夏日消暑聖品——綠豆湯(組圖)

發表:2020-07-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消暑聖品——綠豆湯
夏天消暑聖品——綠豆湯(攝影:心如)

夏天裡氣候炎熱,吃什麼解暑熱最棒,當然是綠豆湯,它是小時候最佳的解暑聖品。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和礦物質,不僅有清熱解毒、消暑利水的作用,還能補充被汗水帶走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

綠豆湯對人體的功效

1、綠豆性涼、味甘,炎炎夏季喝有利於清熱解暑

由於綠豆湯好處多多,所在夏天一周會煮個1至2次,預防中暑,也可解解饞。而要驅暑就可直接煮綠豆水,或者同金銀花一起煮,每天適當喝點就可起到一個祛暑的作用。而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所以說為了清熱,煮綠豆湯時不要久煮,這樣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碧綠,比較清澈,喝這個湯可達到很好的清熱功效。喝的時候也沒必要把豆子一起吃進去,豆子可以跟飯一起煮。

2、綠豆中含有的多醣成份具有增強血清脂蛋白活性的作用,預防三高

因此也就可以起到一個促進血脂平衡,從而保護心血管健康。這種球蛋白和多醣還具有促進體內膽固醇分解的作用,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起到預防三高的作用;兩者一結合,可大大的減少夏季高溫突發心絞痛,冠心病,動脈硬化等一些心臟疾病發病的機率。

3、綠豆中的胰蛋白酶是一種可以幫助減少蛋白分解,對腎臟起到保護作用

腎臟是人體先天之本,對腎臟起到保護作用,自然也能減少很多疾病的侵擾。

一早去市場買菜時順便買了100元的仙草,和2包QQ圓就可以和綠豆組合在一起了,放冰箱涼涼的孩子們很喜歡。
一早去市場買菜時順便買了100元的仙草,和2包QQ圓就可以和綠豆組合在一起了,放冰箱涼涼的孩子們很喜歡。(攝影:心如)

4、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元素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同時還可起到一個興奮神經的作用,從而促進食慾。

由於天氣候炎熱的關係,大人孩子常常會有食慾不振的問題,而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元素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同時還可起到一個興奮神經的作用,從而促進食慾。

5、綠豆具有排毒的作用

臨床表示綠豆中含有抗過敏成份,因此夏季多喝綠豆湯的話,可起到一個預防夏季高發皮膚病蕁麻疹的作用,促進身體健康。

6、減少輻射

現代人離不了電腦,所以對於電腦一族來說,日常多喝點綠豆湯還能起到一個抗輻射的作用,可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喝綠豆湯的禁忌

1、如果有四肢冰涼、脾胃虛寒、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宜食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2、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人群,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容易因此消化不良,所以也要少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