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無回的「死亡谷」 令科學家百思不解(圖)

發表:2020-07-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動物進入死亡谷就出不去了。
人和動物進入死亡谷就出不去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蘇聯「死亡谷

前蘇聯堪察加半島上克羅諾斯基禁獵區的一個長約2公里,寬100-300米的狹長地帶,是一個動物的地獄。這裡成了熊類、狼獾和許多小動物與禽鳥的天然「墳場」。在這裡,到處都充滿著死寂、荒涼,密佈著縱橫交錯的深溝、深坑。天然硫磺出口在這裡隨處可見。這裡除了在它的斜坡上覆蓋著終年生長的雪苔外,幾乎寸草不生。

有一個森林看守人曾親眼看過這樣一種情景:一隻膘滿肉肥的大熊闖入了「死亡谷」,大概是飢餓難忍吧,牠看到了許多動物的屍體,就想飽餐一頓。然而,牠剛張開血盆大口,還沒來得及品嚐,自己就倒下死了。人要是來到這兒,照樣會被吞噬掉。據說,已經死了二三十人。

前蘇聯科學家曾對這座「死亡谷」進行了多次探險考察,結果都無法解開這個謎。有科學家認為:「死亡谷」的罪魁禍首可能是積聚在陷阱中那使人窒息的毒氣--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可是這些毒氣一般說沒有這麼快的殺生速度,而是慢慢地產生作用。有人說,可能是烈性的毒劑,可是在離「死亡」僅一箭之地的常年居住的農民卻安然無恙,無憂無慮地生活著,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美國「死亡谷」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與內華達州相毗連的地帶山中,也發現一條非常大的「死亡谷」,長達225公里,寬約6-26公里不等。面積共達1400多平方公里,峽谷兩側懸崖峭壁,地勢十分險惡。

據說1949年,美國有一支尋找金礦的勘探隊伍,因迷失方向而涉足其間,幾乎全部喪生。即使有人脫險爬出,不久後也會神秘地死去。後來,有些前去探險的人也屢見身死谷中,現在仍然未能查出死亡的原因。

科學家經過調查,發現了一個令人百思不解的奧秘,這個地獄般的「死亡谷」,竟是飛禽走獸的「極樂世界」。據調查統計,在這個地方大量繁衍著200多種鳥類,19種蛇類,17種蠍類,1500多頭野驢。牠們在那裡生活得悠然自得,逍遙自在。直到今天,誰也弄不清「死亡谷」為何獨對人類這麼凶殘,而對動物則情有獨鍾,倍加愛護。

動物的墓場

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和瓦維爾諾湖附近,也有兩處與前蘇聯和美國的「死亡谷」相似的「死谷」。但這個「死谷」只能危害飛禽走獸,對人的生命卻沒有威脅。據科學工作者的調查統計,每年在這兩個山谷中死於非命的各種動物多達37000多頭,所以義大利人又稱它為「動物的墓場」。雖然義大利的專家學者曾多次對「死谷」進行現場考察。然而謎底至今未能揭曉。

爪哇島上「死亡洞

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有個更為奇異的「死亡谷」,在谷中共分佈著6個龐大的山洞,亦稱「死亡洞」。人或動物靠近洞口6至7米遠,就會被一種神奇吸引力吸入洞中,再難逃出。

一些科學工作者在戰勝了巨大的吸力後終於逃出了洞口,在那裡他們看到了大批死鹿、死虎,有時還可以看到死去的人。面對著這一個個吞噬著無數生命的「死亡洞」,人們雖然進行了努力研究,然而時至今日仍然沒有解開這裡的死亡之謎。

一位研究者曾寫道:「在地球的這個彈丸之地,自然界似乎發出一聲聲詛咒,凡來這裡的人,無不感到驚懼與恐怖,因為這裡的一切都死氣沉沉,瀕臨毀滅。人畜的死亡在這里拉開了帷幕,揚起了靈幡,只要看一眼這個見不著活人,動物死絕的地方,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山洞怎麼會具有吸附生靈的絕招呢?被「吸」動物或人,是活活飢餓而死,還是慢慢中毒喪命呢?人們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死亡」中,存在著某些特別的因素,是導致死亡的原因。這種因素或只對動物產生毒作用,或只對人類產生作用,但為什麼會這樣?它們的差異在哪裡?這些都有待科學家進一步研究。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