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要興旺 男人的嘴很關鍵(圖)

發表:2020-07-23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言語 風水 運勢
一個家庭的興衰,男人的嘴很關鍵。(圖片來源:Adobestock)

言語是人思想與情感的傳達方式,能造就一個人的風水、運勢甚至家庭的興衰。而男人作為一個家庭的頂樑柱,他們的一張嘴,往往能決定一個家庭的興衰。

身為一家之主的男人,要操心的事很多,工作負擔重,壓力大。家庭方面可能也要照顧父母及孩子,因此許多男人會因為一點小事,就上火鬱悶煩躁。但正因如此,更得保持平靜、豁達、耐心、樂觀的態度。

一個能做到以下3點的男人,人生將更遊刃有餘,一生圓滿順遂。

1、不對妻子口出惡言

古人云:「男人為天,女人為地。」天地和,則事事成。

婚姻的美滿,靠的不是對妻子惡言相向。懂得情緒管理的男人,性格豪爽大氣,不斤斤計較。反而常因各種小事與妻子起紛爭的男人,心胸狹窄,很難有什麼出息。夫妻的互動,就像鍋與勺,難免磕磕碰碰,若事事都要因此爭執不休,勢必兩敗俱傷。

一般而言,在感情中,男人多為理性思維,女人則為感性思維;男人講究是非對錯,女人糾結愛與不愛。講理沒錯,但家本來就不是一味講道理的地方。

《朱子家訓》裡講:「居家戒爭訟,訟則終凶。」爭吵易敗家,無論哪一方爭贏,對這個家都不是好事。

2、不隨便罵孩子

中國的教育模式,常以「慈母嚴父」為主。有時身為父親,甚至會過度嚴苛,認為要樹立規矩和威嚴才能管好孩子。

但對孩子最好的教育,並不是動輒打罵諷刺,而是要以身作則,教會孩子不推卸責任,讓孩子知道什麼叫做承擔。當一個父親能夠真正與孩子溝通,正確引導時,才能夠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心靈導師,而不是讓孩子想逆反逃離,甚至心存恐懼的對象。

當父母能以身作則,當孩子的好榜樣,這樣他們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會學習與繼承良好的習慣、傳統,這才是最明智的養育方式。

3、對父母和顏悅色

一個家要想興旺,對父母的態度也很重要。身為男人,對於扶養自己長大的雙親,態度也要畢恭畢敬。不嫌棄父母,也不隨意謾罵,否則很容易傷害到年邁雙親的感情與自尊。

孟子曰:「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

父母,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當他們日子過得歡喜,自然就健康長壽,身為子女的我們也將更愉悅,無憂無慮。可惜在大多數人的生活中,我們總把最壞的情緒留給最包容我們的人,也在無形中傷了他們的心。

身為男人,若能給父母多一些耐心,對他們和顏悅色,在共享天倫之樂時,家庭也會更幸福。

因此一個男人的嘴,可說是家庭的風水,足以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當然家庭要興旺,還是需要每個人同心協力的維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為他人著想。能做到這些,自然家和,萬事也興旺。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