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傳言還是信中共?(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20-07-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傳言還是信中共?
中國外逃病毒專家閆麗夢接受美媒專訪。(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病毒專家和傳染病免疫專家閆麗夢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臺採訪的新聞一播出,雖然只是四個小時採訪中的十三分鐘,但立即成為世界性的重大新聞。其持續的影響和不斷增強的關注程度,在中共病毒已經屢見不鮮創造國際新聞頭條的今天,也還是極具震撼和後續強烈關注的新聞大事。其實在目前播出的十三分鐘內容中,閆麗夢的講述並沒有什麼新料超出人們已知的中共惡行。那麼,閆麗夢的採訪新聞為何能有如此強烈的震撼效用?

這毫無疑問首先是閆麗夢的特殊身份起作用,因為其他人揭中共隱匿甚至惡意隱匿疫情不具有權威性和證據證人的公認意義,一定程度上會讓中共易於攻擊,即使對中共之言根本不信的人,也難以完全相信和支持揭發的傳言。但是閆麗夢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她不僅是多個博士、博士後學位的頂級病毒專家,是國際重要醫科刊物的多篇論文著者,而且直接就是此次中共病毒的調查研究者之一。閆麗夢很早就介入了武漢疫情的調查,而她工作的實驗室就是世衛組織的參考實驗室。閆麗夢與大陸及世衛組織有工作上的聯繫協作關係。事實上閆麗夢就疫情狀況、通報世衛和公開,與大陸相關研究機構和香港研究負責人有許多溝通、交流、交換的信息往來的證據。這些令閆麗夢具有不容置疑的權威性,不是中共隨意抹黑和造謠誣蔑可以破壞的。

其次是閆麗夢對中共和世衛隱匿疫情的揭發詳實具體,與中共世衛當時的表演可以相互印證其真實可信性。例如她的香港大學和實驗室主管於二零一九年何時要她研究中共病毒,她又是何時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醫學專家獲知,中共病毒可能存在人傳人現象。她向佈置研究任務的主管匯報並得到什麼指示,以及後來她的主管態度變化,甚至警告她觸碰紅線將被消失。還有閆麗夢在大陸認識的醫生和疾病專家們急遽出現恐懼,不再敢於交流信息和轉告具體疫情,全是隨中共對疫情隱匿和甩鍋的變化而變化。

中共對閆麗夢的打壓和抹黑也可以證明閆麗夢的重要,及中共如何懼怕閆麗夢的揭發。閆麗夢所以要逃離中共控制的地盤,是因為她對中共隱匿疫情不滿的言行,而她也深深感受到了危險的逼近。閆麗夢尚在飛機上便得知,她的親屬已經被警察約談和監控。為了阻止閆麗夢將中共隱匿疫情公開,據說習近平辦公室四次給白宮打電話,甚至威脅播出閆麗夢的採訪將有美國要承擔的嚴重後果。

其實閆麗夢接受採訪的視屏沒有公開之前,早有傳言說參與病毒研究在重要專家已經逃離中共控制。例如班農和郭文貴在製作的自媒體視屏中,就曾經明言一位參與病毒研究的重要女科學家,已經通過特殊途徑逃離中共的控制來到美國。與此同時中共卻大興戰狼外交,整日亂罵美國並將病毒甩鍋世界各國。這就向不能透視大陸黑幕的世界大眾提出一個關乎每個人安危的嚴肅問題:在黑幕後的真相陷人類於巨大災難時,專制集權卻以橫蠻粗糙的謊言應對,人們是應該相信一時難辨真偽的傳言?還是對專制集權欺詐世界的粗糙謊言,既無可奈何又不知所措?

面對這個問題必須兩難選一時,相信傳言應該是好於無可奈何面對中共的粗糙謊言。首先是共黨一類的專制獨裁政權,其邪惡永無底線超越一般人想像。毛澤東歡迎打世界大戰、核大戰,揚言中國可以為此死達幾億人的一半人口。金正日說,沒有金家政權的地球,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習近平說,大陸再出現六四那樣的情況,他可以眼睛也不眨地殺個五千萬。為保獨裁之權能夠說出如此邪惡之言,那麼還有什麼樣的邪惡並加以遮掩是幹不出來的?

蘇聯的卡廷屠殺和切爾諾貝利惡意隱匿,毛澤東圍困長春故意餓死數十萬居民,波爾布特掌權二、三年殺害二百萬人,這些最初傳言講述的超越想像的邪惡信息,也像這次中共隱匿病毒一樣,最終被證實確是共黨獨裁政權所為。而且對這類的傳言採相信態度,更有避免陷入災難的重大現實意義。臺灣緊鄰中共病毒源頭大陸,卻能夠成為全世界感染死亡率最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從開始就不信中共之言。而相信傳言不受中共欺詐困惑,不論是對國家、地區還是個人,最重大的意義則在於這樣才能早早警惕,也就早早採取可能的防範和隔離,因而讓中共隱匿造成的傷害降低。同時,相信傳言也可以較早的的正視問題,從而盡早收集中共隱匿證據,為未來追責和世界今後建立防範規則,減少這類惡行的危害增加保險係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