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中國外交人員恐遭驅逐?澳議員:疑涉間諜(圖)

發表:2020-07-1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總理莫里森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片來源: 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近年來澳大利亞與中國(中共)政府的關係日趨緊張,尤其在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後,更進一步促使中澳之間的關係急劇惡化。有澳議員在15日發表聲明指稱,中國駐澳人員人數太多,甚至正在從事間諜活動或政治干預的行為,為此他呼籲澳洲當局應將100名北京外交人員驅逐出澳大利亞。

根據澳大利亞特別廣播公司和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報導指出,15日,澳大利亞參議院中立派的議員雷克斯·帕特里克(Rex Patrick)發表聲明,呼籲澳洲政府應將100名在澳大利亞的中國外交領事人員驅趕出澳洲。

報導中說,雷克斯·帕特里克是澳大利亞聯邦參議院的一名重量級人物,他在聲明中直言不諱地表示,中國駐澳大利亞的外交領事工作人員總計多達了148人,遠遠地超出美國的108人和英國的32人。在過去的20年內,北京肆無忌憚地於澳洲進行大規模的情報活動,而這些中方駐澳洲的外事人員,可說毫無疑問地參與了間諜活動或正在從事政治方面的干預,此種情況相當讓人擔憂。

帕特里克稱,中國時常藐視澳大利亞政府成員與外交官,因此澳洲當局必須重新界定與北京政府之間的關係,甚至要對中方採行更加堅定的立場。

截至目前為止,北京政府還沒有對於帕特里克的上述聲明,做出任何回應。

報導中稱,在最近幾年來,澳中雙方之間的關係日趨惡化,其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國越來越多干預澳洲的內部事務,且在澳大利亞的傳統勢力範圍太平洋地區進行強勢外交,引發澳洲朝野的強烈反感。澳大利亞政府在今年4月呼籲國際社會,必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進行獨立調查,因而成為澳中兩國關係更加惡化的一個新的觸發點。

北京的報復

北京為了報復澳州政府所提出對於中共病毒來源進行獨立國際調查,首先就澳大利亞出口至中國的大麥與牛肉施加了懲罰性措施。

今年5月,北京當局宣布了禁止4家澳大利亞牛肉出口商對中國出口牛肉,甚至還宣布向澳大利亞出口至中國大陸的大麥,進行徵收80.5%的稅收。

6月5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發佈通告,指稱遭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澳洲國內對於華人與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及暴力行為,有明顯上升的情形,而提醒中國遊客切勿前往澳洲旅遊;6月9日,中國教育部再發佈通告稱,也以同樣的理由要求留學人員必須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澳洲政府未軟化對中方的立場

對此,澳洲當局公開回應稱,中國遊客與學生於澳大利亞會面臨危險的說法,根本沒有事實依據,那僅是北京政府擴大對於澳大利亞的報復行動而已,其主因是澳大利亞主張國際社會至中國大陸去針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

其實,面對北京當局的報復和施壓,澳洲政府並沒有軟化對中方的立場。當北京開始於香港實施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之後,澳洲總理莫里森曾經公開批指港版《國安法》破壞了香港《基本法》,且打破香港地區的自治,已破壞香港的民主法治;澳大利亞政府更在7月9日宣布暫停和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近日,澳大利亞《每日郵報》援引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澳洲聯邦議員的話報導,因為擔憂抖音(TikTok)會將用戶數據儲存於中國的服務器上,因此他將計劃推動參議院針對抖音展開調查。

14日,據英國《衛報》報導,澳大利亞參議院調查委員會已把諮詢問題遞交給抖音公司了,可是抖音公司還沒有向澳方提交正式的書面文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