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因疫情被困機場114天 靠捐贈食物度日(圖)

發表:2020-07-13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疫情 被困機場 遊客
中共病毒疫情發生後,不少人被困機場,無法回家。圖為4月12日,一名男子坐在美國洛杉磯機場的椅子上。(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據《太陽報》報導,一名來自歐洲愛沙尼亞的男性遊客,因爆發中共病毒疫情而被困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這期間一直靠捐贈的食物度過了114天,非常想擺脫困境的他通過媒體求助,希望能早日回家。

據報導,遊客羅曼.特羅菲摩夫(Roman Trofimov)於3月20日乘坐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的航班,從泰國曼谷飛抵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後,因當地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他預定的航班被取消,此後便一直被困在該機場的出發區。

這名愛沙尼亞男遊客此前一直在東南亞旅行,他對媒體稱,自己的護照在進入當地海關時就被拿走了。之前羅曼預定了當天3月20日轉機前往宿霧省的航班,還預訂了4月2日返回泰國曼谷的航班。

機場被困遊客
被困馬尼拉機場的遊客羅曼(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但由於突如其來的中共病毒大爆發,這兩項預定的飛行航班都被取消了。這名絕望的遊客透露稱,他早已向愛沙尼亞大使館求助,但他們無法幫他找到返國航班。羅曼因此陷入無助和茫然,他不能夠離開機場,被困在這裡了。

據悉,羅曼夜晚就睡在機場的離境大廳裡,白天就靠機場工作人員捐贈的食物和零食度日。他稱自己就像是一個失去自由的囚犯,這裡就是他的牢房。無助的他說:「我已經被困在這裡100多天了,非常想離開。航空公司稱目前不能飛行,需要等待社區隔離規定結束後才能通航,所以我只能在這裡等待可以帶我回家的航班重新啟航。」

被困機場幾個月,羅曼說自己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我營養不良,缺乏陽光和新鮮空氣,現在我不得不向外界求助,希望通過媒體的報導後能獲得幫助。」

據愛沙尼亞廣播公司的報導稱,被困的羅曼旅行時使用的是一種「灰色護照」,該護照是專門頒發給國籍不明確的人士。愛沙尼亞當局說,這種護照是發給那些擁有本國居住權,但無法獲得原母國護照的人。同時,愛沙尼亞外交部就該遊客的處境發聲明稱:「羅曼在飛往菲律賓旅行期間,各國已經宣布了病毒大流行的緊急情況,外交部也對民眾發出了旅行警告,讓人們在家隔離,所以外出遊客遭遇如此困境,本身也有一定的責任。」

中共病毒疫情流行期間,菲律賓根據地區風險水平實施了外出限制。馬尼拉大市區內在6月轉入較低級。然而即使市區內人們的活動限制放寬了,但截至目前為止,大多數國際航班仍然不允許復航,包括飛往愛沙尼亞的航班。在此希望這位「機場囚犯」能早日「獲釋」,回到夢寐以求的家鄉。

來自愛沙尼亞的遊客羅曼被困馬尼拉機場114天,一直靠捐贈食物度日的情況,像極了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於2004年主演的電影《終點站》(The Terminal)中的情節,就如同該電影的現實版。

影片中漢克斯飾演的維克多(Viktor)是來自虛構國家克拉科日亞的公民,因該國發生政變,維克多的護照失效,他被美國海關邊檢拒絕入境後,被迫在紐約肯尼迪機場的中轉休息室中停留了數月。劇中的男主角也是靠機場的工作人員捐助度日,和被困的遊客羅曼的情況一模一樣。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