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批准對台軍售 台學者:不向北京妥協(圖)

發表:2020-07-1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和技術。學者林穎佑分析,美國在表明並無與北京妥協,並認為受中共軍隊威脅的第一島鏈國家應該組成亞太區域聯合防衛。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和技術。學者林穎佑分析,美國在表明並無與北京妥協,並認為受中共軍隊威脅的第一島鏈國家應該組成亞太區域聯合防衛。(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批准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重新認證的設備和技術,總額6.2億美元。這是繼5月中旬後,美方再一次通過對台軍售案,同時也是川普總統上任後第七次對台軍售。有學者分析,美國對台軍售「回歸正常」與印太戰略布局和川普選情有關。他還說,美國在表明並無與北京妥協,並認為受中共軍隊威脅的第一島鏈國家應該組成亞太區域聯合防衛。

美國再批准對台軍售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9日正式批准售台灣「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之延壽案,估計費用為6.2億美元,並且通知國會,成為今年美國政府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台方除了表達歡迎外,還表示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對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詳報導:美批准「愛三延壽案」 軍事專家:美台軍售正常化)

不過,因為愛三具機敏性,迄今尚未在台灣試射,今年能否有機會試射,備受關注。(詳報導:美國售台的愛三反制彈道飛彈 能否試射備受關注)

台學者:愛國者三號非常精密 需經常更新維護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在受訪表示,愛國者三型為非常精密的飛彈系統,主要任務就是彈道飛彈防禦,而且它是直接擊殺。一般飛彈下來,其實很難加以攔截,也很難被摧毀掉。

愛國者三號是直接撞擊令來襲飛彈離開原來彈道,所以它必須有非常精密的彈道計算系統以及操控系統,才能夠很精準地把彈道飛彈攔截掉,因此它也需要經常更新維護裡面的元件,以維持正常運作。

台學者:美國對台軍售正常化 意味著不向北京妥協

台灣中正大學的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的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受採說,其它的國家跟美國買武器,可能會很快審查和出售。而過去美國對台軍售則往往會壓下來一陣子,然後再一次性的發布,有點是像給「大禮包」、「福袋」的概念。這幾年可以說美國回歸到正常模式,台灣要什麼,馬上回覆跟審查。

林穎佑:「這次美國在這時間點軍售,嚴格來說他就是在表明我並沒有跟中國妥協,我還是持續用這種方式。如果他要跟中國示好,不就把這個軍售回歸到以前的模式(卡台灣軍購)就可以了嗎?那美國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覺得還是跟特朗普總統的選舉有關。特朗普能不能連任是他重要的議題,今年整體經濟不是太好,軍售給美國人民就業機會,也可展示對中國強硬,這可以說是對臺軍售能夠拿到的『附加效果』。」

中共軍隊空防任務從攔截轉型攻擊

林穎佑說,自從2016年北京進行軍改後,空軍實力有很大提升,並非說其技術、科技有很多突破,而是因為其從軍區管理改為戰區管理,後勤調配能力較充足。中共空軍從過去國土防空攔截任務,轉變成「空天一體、攻防兼備」。

林穎佑:「已經變成要對外作出攻擊。(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出動轟炸機、電子作戰機、預警機、戰鬥機,會變成一個空中打擊編隊方式在飛行,因為他的空軍實力在做轉變,他自然需要很多的演訓、很多的飛行,去找出我們防空的漏洞、我們雷達的死角,這些都會是他最近在這段時間去測試的目的。」

林穎佑分析,未來中共空軍戰鬥機轟6可能載著不一定是對地攻擊飛彈了,也可能是打軍艦、打船的弓箭飛彈,更有可能去打美國航空母艦。而且北京在台灣東北方演訓,不是只有入侵台灣,連日本也可能受影響,受威脅的第一島鏈國家應該要形成亞太區域聯合防衛。

林穎佑最後說,仔細看美國對台軍售似乎有著佈署印太合作布局的輪廓:「不管有沒有買,從他提到武器看到一個輪廓,莫健提到標準三型飛彈,之後又有提到在陸上發射的陸基機動魚叉飛彈,還有水下魚雷,現在又有防空的愛國者飛彈,其實你可以看到這些美國武器,其他國家是不是有用到這些美國武器,那我們中間這些資料鏈是不是可以傳遞(一些資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