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二十大?中共政法委為此事宣布要「清理門戶」(圖)

發表:2020-07-09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內部又一番腥風血雨又來了?圖為中共兩會安保一幕
中共內部又一番腥風血雨又來了?圖為中共兩會安保一幕(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近期為了所謂政治安全頻頻有動作,近日又開動媒體機器,宣傳政法系統展開自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等「政法老虎」接連被查處後,要繼續「劍指害群之馬」進行內部整頓,並聲稱這是保2022年中共二十大的政治任務。

據《北京青年報》時政新聞微博賬號「政知新媒體」報導,中央政法委8日召開了一場動員會,披露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辦公室」已經成立,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擔任主任,目的是要在到2022年一季度,亦即中共二十大前要完成整頓政法系統的任務。

這個被形容為推動「延安整風」的動員會,全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動員會」,會議中透露了幾個關鍵訊息,除已成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辦公室,並由陳一新擔任首任主任外,還包括在7月至10月間,就教育整頓全國政法隊伍的工作開展試點,明年起有關工作更會逐級在全國政法系統鋪開,目標是要在2022年一季度前完成整頓任務。

報導表示,有關整風是中共高層的要求,並指陳一新在會議上提到,近年來,政法系統清除害群之馬的力度逐年加大,但形勢依然嚴峻。

報導提及,在公安系統內,公安部前副部長李東生、孟宏偉、孫力軍先後被查;檢察系統內,則有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吉林省檢察院前檢察長楊克勤等人先後落馬。在法院系統內,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江蘇省高院前院長許前飛、安徽省高院前院長張堅、雲南省高院前院長趙仕傑亦先後被查。

現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

對此,法廣報導指出,7月8日多家中國官媒轉載的文章題目就很嚇人:「繼周永康、馬建等‘政法虎’接連被查後,全國政法系統要‘清理門戶’」。不誇張地說,官媒使用這樣的題目,很黑社會。清理門戶,這是黑社會術語。

報導認為,腥風血雨的「清理門戶」,「刮骨療毒」,中南海決定2021年至2022年3月進行自下而上的政法隊伍整風,一直要延續到中共二十大前,二十大前那個日子,本來是習近平兩屆總書記到期的時候,但現在廢除了國家主席任期制,習近平的總書記應該也就可以順延了。但順延的過程要預防發生各種不滿,刀把子就要嚴加控制,不能有絲毫放鬆。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司法部《檢察日報》7月6日報導稱: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政治安全專項組近日在北京首次召開會議,說明是按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決策部署。這個小組的組長是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雷東生。

這次會議毫不諱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著政權安全,在中共體制中,政權安全就是黨中央安全,黨中央安全就是核心習近平本人的安全。

法廣分析認為,在中共政權中,負責安全的至少有國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現在又冒出一個負責政治安全問題的機構,如此層層加碼,做到安全中的安全,萬無一失,最高決策者恐怕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傳統上,由於中共敵對意識很強,講安全感的時候就可能意味著周圍敵人密佈,所謂的敵人往往是周邊的,內部的,外人還遠遠搭不上邊。

中共公安部高層近期諸多人事異動,外界認為實為習近平繼續清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餘黨,以及要削平長期以來公安部「山頭林立」的動作之一。

繼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受查後,近日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司法部長傅政華也卸任此職,轉任政協閑職,而二人均曾獲73歲的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孟建柱大力提拔。早前落馬的重慶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也曾任孟建柱在任時的政法委辦公室主任。

7月7日有消息指,孟建柱目前已「病重住院」,但被當局嚴密監視、限制自由,並把門窗釘死慎防他自殺,猶如當年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關在軍方301醫院到死的「翻版」。

中共內鬥不止,還要備戰二十大。不過有網友質疑:中共還有二十大?

近期中共黨內反習聲音熱熾。除了3月紅二代任志強發表一篇直批習近平的文章,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兩會召開前夕,又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問題,矛頭直指習近平。

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內部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上的發言錄音近日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又指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如果不能換習,中共就如自由落體。

紐西蘭華裔自媒體人大康在節目中表示,有關誰能換下習近平的問題是一個悖論,如果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人,問這個問題就不成立。他說看不出中共高層有誰可以和願意替代習近平,而如果中國共產黨找不到可以代替習近平的領導人,可能就是說明這個黨的氣數已經到頭了。

6月30日,中共當局公布最新統計的中共黨員人數為9191.4萬名。有眼尖的海外網友發現,9191.4的諧音竟然就是「就要就要死」,網友直言「這真是天意」,天快要滅中共。

另外,從不投反對票的中共人大活化石申紀蘭,於6月28日凌晨去世,終年91歲。由於申紀蘭從中共第1屆人大會議起就是人大代表,一直擔任13屆。其此時倒下,也被中國網民認為是中國共產黨完結的先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