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封殺抖音 TikTok急於與中共切割自保(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0-07-07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 TikTok 蓬佩奧
抖音 TikTok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TikTok抖音的國際版本,這是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應用,因侵犯個人隱私而受到輿論關注。繼印度對TikTok在內的多個中國手機應用發出禁令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考慮封殺抖音。

當地時間7月6日晚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了福克斯新聞頻道的採訪。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美國是否應該禁止中國社媒體應用的問題時回答道:「關於人們手機上使用的中國應用,我可以告訴你,美國會解決這個問題的。」

蓬佩奧表示,美國對這個事情是非常認真的,「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已經關注了很長時間。」

蓬佩奧還說:「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個人信息落入中共的手裡,你就可以下載抖音應用程式。」

蓬佩奧講話之後,抖音國際版(TikTok)公司發表聲明說:「抖音公司有一位美國的首席執行官和數百名僱員,在美國多個領域都處於領先地位,包括安全、產品、公共政策等。」

抖音國際版(TikTok)這個應用在美國等國家非常流行,成為中國以外排名第一的中國社媒體平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全球而言,截至今年第一季末,TikTok通過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的下載次數已超過20億次。

如果美國對抖音國際版(TikTok)等中國應用頒布禁令,這將是中國應用產品在海外市場遭遇的第二次重大挫敗。

印度日前發布禁令,58種來自中國的應用產品在印度全國商店下架,其中包括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等中國最流行的社媒體應用。

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受影響最大,接近字節跳動人士稱,過去幾年,字節跳動在印度的投入超過10億美元,如今旗下產品在印度市場幾乎全部折戟,導致的損失超過60億美元。他表示,這一金額極有可能超過了其餘所有被禁公司損失的總和。

7月7日,據《路透社》報導,抖音國際版(TikTok)的一位發言人7月6日晚間表示,TikTok將在數日內退出香港市場。據TikTok的一位發言人在回答《路透社》的相關問題時表示,「考慮到近期的事件,我們決定停止在香港運營TikTok應用。」

TikTok過去曾表示,該應用的用戶數據並未存儲在中國。目前執掌TikTok的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前執行長Kevin Mayer。TikTok此前也曾表示,不會遵守中共當局提出的審查內容或訪問TikTok用戶數據的任何要求,也從未被要求這樣做。

報導稱,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作出這一舉動是因為不清楚香港現在是否受到北京的全面管轄。TikTok的設計令中國大陸網民無法登陸。這是該公司吸引更多國際用戶的策略之一。而抖音是字節跳動在中國大陸推出的一款類似的短視頻軟體。據字節跳動發言人稱,儘管目前公司並不打算把抖音推向香港市場。雖然抖音不在海外App商店上架,但根據第二名知情消息人士稱,香港的抖音用戶多過TikTok。中國大陸用戶可以在內地下載或是通過切換帳號的方式下載。

抖音飽受詬病的一個原因就是對個人隱私的侵犯,2019年7月8日,在中國內地最大的社會化問答網站「知乎」有篇文章《玩抖音,一定要注意保護個人隱私!血的教訓》受到民眾的普遍認同。

文章寫道,「最近一段時間閑著沒事,開始玩抖音。本來想著自己沒綁定微信、微博、QQ,而且把通訊錄許可權也關閉了,以為朋友是找不到我的。於是開始玩抖音自己拍視頻。結果視頻沒發幾條,有天打開一看,竟然有兩位通訊錄裡的朋友關注我了。感覺特別可怕。通訊錄許可權一直是關閉狀態,加上自己從未對外分享賬號信息,他們是如何關注到我的?唯一的可能就是抖音沒有經過我的允許,讀取了我的通訊錄信息,並把我的賬號推薦給了通訊錄裡面的朋友。一想到抖音會根據我的個人信息和通訊錄信息,清楚的知道我是誰,我跟每個人是什麼樣的關係時,就覺得很可怕,我的朋友圈信息(個人隱私)已經被抖音徹底看光了。我認為,用戶的通訊錄,以及裡面的所有號碼,都應該屬於個人隱私,即使這個號碼不是用戶本人的,是他人信息,也依然是個人隱私。請問這些隨意獲取用戶通訊錄信息的APP,是否有尊重過號碼所有者的主觀意願以及是否告知應用場景。」

文章最後質疑:「有人說國家不是明令禁止個人數據買賣和隱私侵犯嗎?但對於資本來說,數據就是利潤,而資本為了利潤連自己都會賣掉,何況我們的個人信息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