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洪水狂拍打 安徽「400年古橋」被沖毀(視頻/圖)

發表:2020-07-07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洪水 古橋
安徽宣城旌德縣三溪鎮境內古橋「樂成橋」被洪水沖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中國多地連日暴雨,釀成許多洪水災情,除了武漢多地淹水,安徽省黟縣、歙縣、休寧等地也出現持續性暴雨或大暴雨,日前更傳出一座400多年歷史的古橋沖壞。對此,官方緊急宣布自7日上午7時起,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

安徽省水利廳的消息稱,7月4日以來,安徽大別山區南麓、沿江江南、皖南山區降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平均雨量100至300毫米、局部達300至400毫米,黃山區雲谷寺站483毫米、光明頂站454毫米。

此外,受上游來水和強降雨影響,安徽省長江乾流大部分河段已超警戒,青弋江、水陽江、西河等19條河流和巢湖、菜子湖、南漪湖等5個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陽江部分河段超保證水位,4座大型、22座中型、397座小型水庫超汛限水位。

根據中央氣像台預報,7月10日前,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還有持續性強降雨,長江流域江河湖庫高水位態勢將維持較長時間,防汛抗洪形勢十分嚴峻。因此,安徽省水利廳決定自7日上午7時起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重大)。

據安徽省氣像台預報,5日至8日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有持續性暴雨和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另外,安徽宣城旌德縣三溪鎮境內古橋「樂成橋」6日已被洪水沖壞,原本11孔的古橋,被破壞至只剩4個橋孔長的橋體。據悉,該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約有400多年的歷史。

據《旌德縣志》載,樂成橋始建於明嘉靖二十二年(1543年),清初為洪水沖毀,康熙年間(1662-1722年)眾人集資重建。現存的樂成橋共11孔,全長156米,寬6.2米,橋面至河床高9米。樂成橋是皖南地區第二大古橋,2004年被確定為安徽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19年,該橋在洪水中「受過傷」。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