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真正任務」?吳怡農指國軍戰略思維需調整(圖)

發表:2020-07-07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在上週五發生突擊膠艇翻覆意外,吳怡農認為,此次意外凸顯出台灣在軍演訓練科目的戰略思維上應「更加符合實際戰況」。資料照。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在上週五發生突擊膠艇翻覆意外,吳怡農認為,此次意外凸顯出台灣在軍演訓練科目的戰略思維上應「更加符合實際戰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在上週五發生突擊膠艇翻覆意外,並造成兩名士官兵死亡,國防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對此建議,國防部應向英美取經,在保證演訓安全之前提下強化「伴護機制」,避免不必要的傷亡。而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認為,此次意外凸顯出台灣在軍演訓練科目的戰略思維上應「更加符合實際戰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蘇紫雲提到,各國針對陸戰隊的訓練模式以及強度都有差異,而台灣的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和裝備類似於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以及英國的皇家陸戰隊,強如美軍陸戰隊都曾經在訓練時出現傷亡,更何況台灣。

為了避免不必要傷亡,蘇紫雲指出,突擊膠艇之設計本來就不耐浪,建議國防部在演訓時可以設置搭載潛水員的隨行快艇,一旦橡皮艇翻覆了,可馬上出動潛水員搶救,這也是未來避免操演無謂傷亡的關鍵做法。

吳怡農則指出,海軍陸戰隊登陸作戰對於以防禦戰作為戰略核心的台灣來說,是個「不切實際的任務」,而且兩棲登陸作戰本來難度就很高,同時非常危險,既然所有訓練都有傷亡風險,那台灣軍方就應該給各軍種單位「更加符合實際戰況」的任務來演訓。

吳怡農認為,萬一中共軍隊試圖登陸本島,以海軍陸戰隊來說,最重要的任務是作為台海灘頭戰最前線的「國土保衛軍」,平時訓練重點也不應放在登陸作戰。

蘇紫雲對此也認為,未來戰爭型態不再需要近身搏鬥,相較於中共的陸戰隊要採取的登陸奪島攻勢,台灣的陸戰隊所扮演的角色應放在防禦守勢,且機動能力的訓練才是重點。

網友留言

「以前有參加過演習的役男就知,他們(跟空降傘兵一樣),都是在扮演紅軍的角色....」

「台海保衛戰的整備更重要的是,用現代化的空、海、陸及水面下的遠距投射武器,摧毀水面艦隊,讓共軍連登陸的機會都沒有。」

「我認為還是有必要練登陸.例如要奪回離島或運補或當假想敵,不然要怎麼實際了解共軍的可能行為,並加以反制.這也跟以防禦戰為戰略核心的主軸沒有衝突.共軍不可能全靠空降來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