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蒼天和黃天(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07-0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國安法 告密
7月1日,警察清場,示威者離開(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香港版「國安法」實施,特府大亂,行政會議還有人聲稱準備在香港各大中小學課室裝上CCTV監察教師上課時有否違反「國安法」。

香港大中小學幼稚園數以千計,每家課室平均約二十個,裝攝錄機已經是一筆巨大成本。裝機之後,特府那邊的愛國同胞,和人口再多,也來不及每天貼身監察。

主動告密並領取獎金的責任,就到了香港五十萬中小學幼稚園學生的身上。

西方的羅馬帝國沒有這樣,但自秦始皇商鞅變法以來,告密一直是中華民族基因。

首先是中國文學與中國歷史這兩科的教師,不論他們再如何「討厭政治」,即成為高危族群。

若講到東漢末年、農民暴動;或三國演義之第一回,一名教師引述口號,叫做「蒼天已死,黃天當立」,一名八歲小兒兼小學三年級學生,隱約在社交媒體上看過這條標語,再見到一個「黃」字,即可判定此教師在鼓吹港獨。

告到他家母親那裡,家長一輪竊竊私語,發現不只鼓吹港獨,此一教師還有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雄心壯志。一個「天」字涵蓋廣闊,中國的皇帝就是天子,你早不引述、遲不朗讀,就在「國安法」期間在課室向學生朗讀此金句,至少兩罪俱嫌。

第二天此一教師上課到一半,即由警察進課室帶走。

「國安法」實施期間,因有「香港再出發」的資金儲備做告密的獎金庫,除了特區政府派發的每人一萬元津貼,只要家長叫兒子每天上課,眼睛睜得大大的,耳朵張得開開的,發揮街坊組長、紅小兵、革命家屬鄰居的警惕性,並向全港學校訂下每個月告發百分之五眾犯的極少數最低限額,香港市民正合了曾蔭權那句「想窮都幾難」。

至於跑到英國讀寄宿學校和大學的香港中國學生,也可以引用「國安法」第三十八條,嚴格海外監察英國的教師。澳洲墨爾本不是有一家大學教授一度展示中國地圖,不見了臺灣,由中國留學生嚴正舉報?有了「國安法」,這些洋鬼子恐怕就不是道歉辭職那麼簡單。

「國安法」打的,不過只是街上你看得見的示威者和港獨或本土組織,有了中國政協副主席香港設立了一條舉報熱線,告內奸捉特務的警惕,由三歲小孩開始培訓。香港這個間諜之都,以後有得熱鬧下去。

(本文為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