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少做3種「傷腎行為」(組圖)

發表:2020-07-0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避免尿毒症產生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最關鍵的就是出現腎臟病變第一時間治療。
想要避免尿毒症產生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最關鍵的就是出現腎臟病變第一時間治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中的廢物是由所吃的食物代謝形成或是由肌肉活動與新陳代謝所產生,這些廢物由腎臟過濾後由尿液排除。腎臟功能下降跟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經常存在壞習慣,腎臟受到牽連,可能還會轉變成尿毒症,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因此,發現了腎臟功能下降的標誌,應該採取好的方式來促進腎臟健康,只有腎臟功能良好,身體排泄水分、毒素的能力才會提高,防止腎臟功能下降誘發嚴重疾病。那麼,想要避免尿毒症產生,哪些事情盡量少做呢?

想避免尿毒症 少做3件事

1、忽略疾病的治療

想要避免尿毒症產生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最關鍵的就是出現腎臟病變第一時間治療。很多人忽略了這個問題,認為小的腎臟疾病危害程度並不高,不需要治療也會慢慢改善,殊不知嚴重的尿毒症有可能就是腎臟疾病不受控制發展而來。

這些疾病在加重的過程中腎臟功能受損,發展到尿毒症這個階段,腎臟可能會喪失原本的重要功能。因此發現了普通的腎臟疾病也不要忽視,應該通過對症治療的方式積極改善,只有身體保持健康才能緩解這些不良反應。

2、亂用藥物

很多藥物都對肝腎有副作用,沒有醫囑合理用藥,都可能影響威脅健康。
很多藥物都對肝腎有副作用,沒有醫囑合理用藥,都可能影響、威脅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嚴重受損,甚至發展到尿毒症這種情況,跟平時經常胡亂用藥是有關係的。很多藥物都有肝腎副作用,如果在用藥的過程中不規範,沒有謹遵醫囑合理用藥,都有可能會受到藥物有害成分的影響,威脅健康。

因此在遠離腎臟疾病的過程中應該盡量少亂用藥,通過諮詢醫生意見這種方式來瞭解藥物的最佳使用方法,既能夠控制原有疾病發展,又可以降低藥物帶來的損傷,否則持續亂用藥,尿毒症的發病率會增高。

3、吸菸喝酒

對腎臟會造成影響的行為多種多樣,特別是長時間大量吸菸、喝酒,也是部分人腎臟功能明顯降低的原因。在吸菸喝酒的過程中,菸草有害物質獲取過多,酒精物質損傷等都會帶來身體傷害,而這些不良因素的作用還會加速腎臟周圍動脈血管的硬化,粥樣硬化之後,營養物質無法及時提供,腎臟出現嚴重疾病的概率高,可能還會發展為尿毒症。

因此,在遠離嚴重腎臟疾病的過程中應該盡量少抽菸喝酒,通過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的方式來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通過以上內容可以發現,尿毒症的元凶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沒有糾正,如果反覆大量吸菸、喝酒,出現腎臟疾病不重視,藥物的使用不規範,這些行為的影響都會降低腎臟功能,進而誘發較嚴重的腎臟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