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店員圍裙的「4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組圖)

發表:2020-07-0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巴克圍裙4顏色,記的找這顏色保證超滿意。
星巴克圍裙4顏色,記的找這顏色保證超滿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很多人都曾經到訪星巴克品嚐咖啡,一般來說大家可能不會特別注意星巴克店員的圍裙的顏色,但是其實他們的圍裙根據顏色不同,背後代表的意義也不一樣。最稀有的「咖啡色圍裙」只有被認為是菁英的人才有資格穿上,一起看看他們身上穿的圍裙到底有什麼意義吧!

綠色圍裙

一般來到星巴克門市中,看到店員們身上穿的圍裙都是「綠色」的,這是最普遍的圍裙顏色,一般兼職員工及正職員工穿的都是綠色圍裙,這代表的是他們受過公司的統一訓練,能夠獨自為客人服務。

黑色圍裙

穿著「黑色圍裙」的店員被稱為「咖啡大師Coffee Master」,只有通過每年一度「精品咖啡大使」選拔的人才能夠穿上,這些店員都具備豐富的咖啡知識,並且能準確調配出客戶所點選的咖啡。成為咖啡大師雖然不會加薪,但黑色的圍裙卻給他們帶來至高無上的榮譽。

據說在台灣擁有咖啡色圍裙的人只有一兩個人,可見要獲得「咖啡色的圍裙」有多困難,而黑色圍裙則是比較常見,每間門市幾乎都會有一個,下次買咖啡的時候別忘了跟穿著黑色圍裙的店員多問一些有關咖啡的知識。

星巴克一般兼職員工及正職員工穿的都是綠色圍裙,這代表的是他們受過公司的統一訓練,能夠獨自為客人服務。
星巴克一般兼職員工及正職員工穿的都是綠色圍裙,這代表的是他們受過公司的統一訓練,能夠獨自為客人服務。(圖片來源:Stuart Wilson/Getty Images)

咖啡色圍裙

「咖啡色圍裙」則是每兩年星巴克會舉行一個全球性的咖啡大使的比賽,而各個大區分別派個代表去參賽,比賽項目包括拉花、咖啡品嚐、盲品、專業知識等等,選出代表全球的「咖啡大使Coffee Ambassdor」。咖啡色圍裙的有效期限只有2年,他們可說是來自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咖啡團隊代表呢。

紫色圍裙

特殊高級的「紫圍裙」不光稀有,而且是地區限定。想獲得紫圍裙,星巴克的店員需參加EMEA(EMEA是Europe 歐洲,Middle East 中東,和Africa 非洲的簡稱)的咖啡師比賽,並在比賽勝出才可擁有紫圍裙。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星巴克提供多樣的咖啡種類,他們以一週為期,每週更換不同種類的咖啡豆,讓消費者以簡單的方式喝到不同種咖啡豆調和的咖啡(在美國稱Coffee of the week為每週咖啡),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是以週為單位,如台灣的星巴克只有每日精選(本日咖啡)。

星巴克還有一系列的熱飲;包含咖啡類(如拿鐵)和非咖啡類(如熱巧克力)。冬季時才是星巴克熱飲的主要供應季,平時星巴克的獲利來源是來自自創的冷飲稱之為Frappuccino法布其諾;正式中文譯名為星冰樂。星冰樂是一種具有雪泥冰沙般綿密口感的飲料,可能會在飲品上加上一些鮮奶油和糖漿的製品作出極具特色的呈現方式。

星巴克自售的咖啡豆主要是在四個地方烘焙的,分別是:華盛頓州的肯特市、賓州的約克市、內華達州的卡森谷以及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咖啡豆在烘焙之後馬上以真空包裝。這些包裝上都有裝置一個專利的壓力閥(風味鎖),為的是讓咖啡豆在包裝後仍可以繼續排出內部的氣體,但同時隔絕外部空氣進入。全豆(未研磨)和已研磨的咖啡豆則在星巴克全世界的分店或是簽約的零售商有販售。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