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威寧的虎嘯龍吟到底是什麼?(圖)

作者:肥老李 發表:2020-07-0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畢節威寧的虎嘯龍吟到底是什麼?
真龍要現身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前幾天,都是貴州虎嘯龍吟的視頻和音頻。今兒不少人問我,你怎麼看?

是啊,我怎麼看?我能怎麼看?關鍵我不是專家啊。我一度相信網友,最後被證實有些不是真的;我甚至相信過專家,最後被證實很多更不是假的。

是啊,我怎麼看?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看,我也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剛才把視頻給老婆看,老婆說這麼大動靜,不像是一般的小動物能發出的聲音?不會是某種條件下產生的共振吧?我說共振有可能啊,但是這種聲音不像是共振產生的,因為聲音裡有氣息,也就是呼吸的聲音,而且其長短不一,怎麼聽,都是類似於動物的隨意吼叫的聲音。

貴州畢節威寧近日傳「怪聲」鄰縣發生地震(圖/視頻)

老婆告訴我,未明聲音圖片等,非政府公布的,不可外傳。我說知道,不就給你看看嗎?這不叫外傳,也就是內參。

此聲音啊,我聽著,怎麼都像是大牲畜大動物的聲音。聽著聲音,其體積或者說是重量,感覺應該在幾十噸以上,甚至更大,才能發出如此巨大而渾厚的聲音,這是我的判斷啊。

老婆說不會是恐龍吧?我說某種新進化的生物或者物種,也不是不可能。關鍵是,它在哪兒。按著今天的技術,鎖定聲音來源,幾乎是一個初中生就能做到的事情。

看是沒見他們做到!

我聽著這種聲音像牛的吼叫,更像虎的吼聲,但是即便1萬頭牛和虎一起吼,也沒這麼大的動靜,可以震動山宇吧?

估計有人看電視,聽過鯨魚的聲音吧?尤其是龍鬚鯨,那種聲音,傳個10公里8公里,不是問題吧?您弄一條小鯽魚,您讓它叫喚一個,成嗎您覺得?

很顯然,視頻都是手機隨手拍的。我們都知道,手機只注重圖像,其聲音的採集能力其實是很差的。而一個聲音採集能力很差的設備,都能錄出如此巨大的聲音,由此可見,那些在現場的人們,聽的聲音得多麼震撼?

我當然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我只討論現有可見的視頻資料。當然了,視頻是真的還是假的,未知也。視頻如果是假的,那是製作和發布視頻者的責任,和其他的任何人無關。

我百度了一下,看到當地有關部門闢謠如下:

1:發布單位:新華社貴陽電

2:發布時間:7月2日

3:記者:駱飛

4:內容:近日,社交媒體上瘋傳貴州省畢節市威寧縣秀水鎮堅強村山中「虎嘯龍吟」的視頻系網友杜撰配音,與當地情況不符。目前,威寧縣針對「不明聲響」正組織防震減災、自然資源等部門在現場調查核實,呼籲廣大網友切勿信謠、傳謠。

記者從威寧縣相關部門獲悉,近日,該縣秀水鎮堅強村意志組有村民反映種莊稼時聽見「嗡嗡」的不明聲響。隨即,這一情況被部分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杜撰配音,額外添加所謂「虎嘯龍吟」等奇怪聲響,發布與現場聲響不符的視頻,混淆誤導群眾。

對此,威寧縣表示,不明聲源的查勘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希望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發布不實信息者,公安機關將嚴肅追責。

同時,當地已委託貴州省地礦局第二工程勘察院專家赴現場實地查勘。經初步查勘,不明聲源周邊近期未發現有明顯地質活動發生,周邊斜坡現狀整體穩定性好。受連續降雨影響,該區域工程邊坡可能會出現局部滑塌現象,當地已組織相關部門做好防範工作。

這是我搜到的一篇算是官方的闢謠的文章,發布部門是新華社。

隨之,我又搜到一篇,說是「鳥叫」,我有點暈菜,鳥?大鵬鳥?如來佛頭頂的那只?大鵬展翅這是要?

得,甭管啥,咱先看看這篇「鳥叫」的文章。

1:關於「鳥叫」的文章題目:貴州威寧不明聲響被鳥類專家初步認定為黃腳三趾鶉發出

2:發布機構:中國青年網

3:發布時間:07-0314:06中國青年網官方帳號

4:發展部內容:中新網貴陽7月3日電(石小傑)記者3日從威寧縣委宣傳部獲悉,經專家初步認定,威寧縣秀水鎮不明聲源係一種名為黃腳三趾鶉的鳥類發出。

近日,網傳貴州省威寧縣秀水鎮大山裡發出奇怪聲音,當地村民也向官方反映附近有「嗡嗡」的不明聲源。

為盡快查明秀水鎮不明聲源產生原因,威寧縣邀請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人與生物圈中國國家委員會專家委員、貴州省野生動植物管理站站長冉景丞赴現場進行調查核實。

冉景丞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根據多日來當地民眾現場錄製的聲音以及目擊者描述,並現場對不明聲源進行採樣、分析和比對,可初步認定不明聲源系黃腳三趾鶉發出。

據瞭解,黃腳三趾鶉為小型鳥類,外形似鵪鶉,在貴州是夏候鳥,繁育期啼叫時聲音悠長沉悶,有類似牛叫聲。黃腳三趾鶉在我國分布較廣,貴州省為其主要分布區域之一。(完)

這回專家說是鳥類,叫「黃腳三趾鶉」。我對此「鑑定結果」不持異議,更不屑於置評,是啥,跟我沒關係。即便是龍,那也是國家民族命運的事兒,於我個人,滄海一粟而已。

至於到底是啥,到底誰說的對,視頻包括聲音,是不是真的?如果說真的有人擅自「加工」了視頻,那麼為什麼「加工」的人沒抓到?而且,那麼多段視頻,都是一個人「加工」的?這個人那麼喜歡幹活兒,而且聲音那麼像?

「虎嘯龍吟」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虎嘯我們聽過,但是龍吟,估計沒人聽過吧?

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但是在西方文化中,龍是多個物種合體的物種,其能力非常強大,也是最高等級邪惡的象徵,這就是中西方文化的差異。

中國人心目中的龍最神聖,西方文化裡的龍最邪惡。

很多中國人其實堅信龍的存在,但是到目前為止,人類並未發現關於龍的任何蛛絲馬跡。而且您發現沒?在中國的各個歷史時期,各個朝代,對龍的描述也不一樣。

通常,我們傳統的對龍的描述是: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這基本就是中國傳統意義上的龍。

您讀歷史也好,讀野史也罷,中國各個時期都有過龍的出現,而距今最近的一次是日據滿洲國時期的「營川墜龍」。營川是遼河下游,涵蓋營口市部分地區以及盤錦市大窪縣一代。墜龍事件發生在1934年七月和八月,2個月一共發生過2次墜龍。當年的《盛京時報》對此做了相當詳盡的報導,並且言之鑿鑿,確有墜龍事件發生。

當時的記載,說附近一個人聽到巨大的吼聲,跑進蘆葦蕩一看,發現一個龐然大物,嚇壞了,趕緊跑,再領人來看,龐然大物沒了。

前幾年,北京的央視之《走近科學》欄目,曾對這件事做過專題報導,根據當年的圖片以及文字資料等給出結論,墜龍乃擱淺的一種大型鯨魚,即藍鯨須鯨等。

而這次的聲音到底是什麼?貴州遙遠,古夜郎國,中國有個成語叫「夜郎自大」,自大的基因是自信。這些年的我們,不都挺自大的嗎?

而自大,現在何須夜郎?哪的郎不自大呢?

夜郎之「虎嘯龍吟」,到底是什麼?是不是某種動物感覺到地殼或者是某些地質變化,感覺不舒服,因此才發出警示性吼聲?我們不得而知。

而當知道的那一刻,事情已經發生,比如火山,比如地震等等,咱拭目以待吧!

我們都知道,貴州是華南虎的故鄉,如今幾近滅絕。而現在的貴州,幾乎沒有大型野生動物的存在以及分布跡象。而視頻上聽到的老虎的叫聲,聲音有點像,但是老虎幾乎不可能發出如此巨大的聲音。

但是,黃腳三趾鶉卻可以。

擱以前,我幾乎就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