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校長11歲兒子冒用他人身份入公職 狂領薪水21年(圖)

發表:2020-07-03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兆海偽造身份,讓當年11歲的兒子邱之豪冒名頂替領薪水。
邱兆海偽造身份,讓當年11歲的兒子邱之豪冒名頂替領薪水。(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2日,山東菏澤校長邱兆海之子,被舉報偽造檔案頂替他人入公職,從11歲就開始領薪水。事件引髮網路關注後,菏澤通報稱,涉檔案造假5人被處理,但網友不買賬,認為處罰太輕。

據陸媒報導,7月2日,山東菏澤牡丹區通報,關於邱兆海的兒子邱之豪被舉報偽造檔案冒名「張健」參加工作一事,邱兆海被撤銷黨內職務和撤職,邱之豪被開除公職,其餘3名涉事公職人員均被警告。

據報導,邱之豪的父親邱兆海曾在牡丹區第八小學任校長。

被冒名頂替的張健爆料稱,1997年退伍之後,1999年被分配到牡丹區林業局上班,但對方卻一直不讓他去上班,直到2005年才由林業局介紹信,分配到牡丹區沙土鎮林業站。他託人打聽後才得知,自己沒上班的幾年間「工資和保險一直正常發放」,感到相當疑惑。

張健空耗6年的坎坷就業之路另有淵源。直到2014年11月,張健終於查到,有個和自己同名、同姓、同身份證號的人在菏澤市牡丹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上班,這才知道從1999年開始,當時只有11歲的邱之豪就冒名頂替他,並且一直都固定領薪水

從頂替程序來說,要打點各部門關鍵人物,辦理假戶口、假檔案、假入職等等……其中必然涉及到偽造證件等刑事罪名,據中共刑法,情節較輕的三年以下,情節嚴重的三到十年有期徒刑。

許多網友認為處罰太輕微,「頂替讀書太苦太累太煩,直接頂替領工資,高!」

「只是免職收到黨紀處分沒有別的處罰了嗎?那這些年黑的錢也不用吐出來嗎?」

「11歲,初中還沒畢業,工作就安排了,還是體制內,就問你們這些拚命考大學的服不服。」

中國近期接二連三曝出高考舞弊案,事件幕後的濫用職權和腐敗問題引發中國社會關注。

據中國《南方都市報》6月19日披露,近兩年內,山東省內高校排查發現有242人涉嫌冒名頂替他人身份上大學。而除了山東之外,中國江蘇也被曝至少有千餘人頂替學籍參加高考,其中不少人如今已是當地相關職能機構的主要負責人。

7月3日,山東省召開發布會表示,媒體披露出來的、山東查處242起冒名頂替入學事件,是2018年9月山東省集中查行動中發現的,而這些事件實際發生時間在2006年以前;並稱是因為當時信息化手段不足、公開渠道不暢、身份鑒別技術限制等原因。

對此有網友不買賬:「2006年前,就可以推卸責任了嗎?必須嚴查,一查到底!」

「多少人的青春年華被耽誤了。嚴查背後利益鏈。」

「別用時代落後來推諉失職瀆職!別用審查不嚴來藉口違紀違法!別用以後注意來把幹過的壞事輕輕揭過!別想縮頭避風之後繼續巧取豪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