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32知名人士聯名致信總理 吁捍衛司法獨立(圖)

發表:2020-07-0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32知名人士聯名致信總理吁捍衛司法獨立
加國32知名人士近日遞公開信,吁總理捍衛司法獨立。(圖片來源:信件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近日,32名加拿大學者、政治家和知名人士聯名致函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鼓勵總理堅定不移地捍衛加國司法獨立自主和傳統價值觀,對中國(中共)保持強硬,不要屈從其「人質外交」脅持,捍衛全球加拿大國民的安全。

加拿大應美國引渡協議要求,於2018年12月在溫哥華逮捕了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幾天後,中共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孟晚舟被加拿大法官宣判雙重罪成立幾週後,被關押超過550天的康明凱和斯帕弗被中共以「間諜罪」起訴。

雖然北京當局一直否認孟晚舟被捕與2名加拿大公民被捕有關,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加拿大釋放孟晚舟,會有利於解決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問題。趙立堅的話,明顯將兩件事情聯繫到一起。中共的這種做法被普遍認為是「人質外交」。

公開信表示,拘捕孟晚舟的行動合理、合法,而終止對她的審訊將開一個危險先例。信中說:「全加拿大國民皆熱切期望康明凱和斯帕弗自這個殘酷的困境中獲釋,但我們必須保護加拿大人免受‘人質外交’威脅,捍衛加拿大司法獨立自主,而‘囚犯交換’正和這些目標相違背。」

簽署聯名信的人士包括中國專家及前駐華外交官伯頓(Charles Burton)、退休上議員迪尼諾(Con Di Nino)、前公共安全部長紐瓦克(Scott Newark)、前移民及公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等。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是參與聯署的唯一港裔加拿大人。她表示,與中共進行人質外交將開一個危險的先例,會讓中共以後繼續為達目的用這種方式威脅國際社會,也嚴重損害加拿大的司法獨立自主,加拿大會被國際視為軟弱,不可信任的盟友。

公開信表示,加拿大有其它辦法迫使釋放被押的兩名加拿大人,渥京應正確與其它盟友國家合作,向中共施壓,譴責其人質外交,並致力改善兩名加拿大人的惡劣生活環境。渥京也應向加拿大人發出警報,提醒不能保證他們去中國旅行的人身安全,而且加國政府應以《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高官。

上個月23日,兩封聯名信被公布,一封是19個前政要聯名,要求杜魯多釋放孟晚舟,作為人質交換,把兩位加人康明凱和斯帕弗放回。另一封是13位現任參議員聯署反對人質交換,呼籲總理維護憲法及司法獨立尊嚴。特魯多隨後表示,不會以干預加國法院引渡孟晚舟,不會和中共進行互換人質。

時事評論員夏林認為,加拿大應該學習美國,對中共要強硬。他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說:「看看美國,幾乎每天都給中共一拳。昨天把隱蔽的中共官媒揪出來,要他們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今天抓幾個中共間諜學者,又把3,000個有軍工背景的中國學者趕出美國;明天又準備按名單制裁迫害人權的中港官員,等等;拳拳直擊中共七寸。你看中共敢抓一個美國人嗎?不敢。」

夏林說:「中共已經嚴重滲透加拿大,收買了很多現任及前任官員。如果不向它顯示拳頭,它會更加霸凌加拿大。中共的很多高官在加拿大有財產,制裁他們,才能讓他們痛,真正害怕,才能讓他們放了兩個加拿大人質。」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