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認活摘器官?北京新規曝光 民間震驚(圖)

發表:2020-07-0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 18歲公民
中國官方2日公佈《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草案》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新浪/微博合成)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7月2日對《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進行修訂,公佈了《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草案》。草案規定未滿18週歲公民的活體器官用於移植將追究刑事責任。

消息一出震驚民間,外界質疑:難道以前18歲公民有被活摘?若該法實施,18歲以上公民仍可被活摘,不追究刑責?

禁摘取未成年活體器官 民間震驚

中國多家媒體7月2日紛紛轉載《北京日報》的一篇題為<國家衛健委:摘取未滿18周歲公民活體器官將追究刑責>的報導。報導稱,中國國家衛健委對《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進行了修訂,條例明載:未經公民本人同意摘取其活體器官的、公民生前表示不同意捐獻其人體器官而摘取其屍體器官的、摘取未滿18週歲公民的活體器官的行為,都將構成犯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不過,這一消息傳出後,在民間引發不小爭議。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在推特上寫道,「這個標題莫非是說:1、以前摘取未滿18歲公民活體器官是不追究刑責的。2、摘取18歲以上公民活體器官過去和今後都不追究刑責。」

 

 

知名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也發推文說,「這算是承認了,摘取18歲以上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的證據」、「18歲以上可以隨便摘?」「恐怖!」「這不是把人活殺嗎?應處極刑!」

活摘器官惡行仍在中國發生

事實上,長久以來中國大陸活摘器官進行移植手術的行為就備受國際關注。

根據大赦國際組織資料顯示,2000年至2005年,中國有41500起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

2006年首次有證人出面披露,中共正在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此後的10年內,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中共犯下了活摘器官這樣的反人類罪行。

此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皇家檢察官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接受了獨立人權組織的請求,就中國大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多方調查,並於2006年7月發布「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報告指出通過52種不同的證據證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確實存在。

對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中共絕口否認,但同時又拒絕聯合國的要求、公佈相關數據來反證,並拒絕外國組織進入中國獨立調查。

2019年6月,獨立人民法庭在英國倫敦宣判,指中國(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確實存在多年,該行為迄今仍然存在,而法輪功學員則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獨立人民法庭作出這一判決後,包括英國路透社、《電訊報》、美國《福布斯》等在內各大主流媒體紛紛給予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