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動物超有靈性 竟懂得如此報答主人(圖)

發表:2020-07-0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物很有靈性,牠們懂得報答主人。
動物很有靈性,牠們懂得報答主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動物不具備人的思想,不懂得與人類交流,但牠們具有靈性。一旦感受到人類對牠們的愛,牠們就會想盡辦法來回報。我們一起來看看幾則動物報恩的暖心故事。

賣糖葫蘆的小黃狗

在長春市黑水路批發市場附近的胡同裡,人們經常會看到一隻小黃狗拉起滿載糖葫蘆的三輪車,車後是一個失去雙腳的殘疾人——張守江。他因病雙膝以下被截肢,只能依賴賣糖葫蘆維持生計,養活自己和8旬老母。

這隻小狗是張守江花錢買來的,他對小狗很疼愛,還專門給牠弄了一個小海綿墊子當床,每天跟牠說話,逗牠玩。小狗每天開開心心地跟著主人一起出攤。這或許是牠報恩的一種方式,感謝主人讓自己免於狗販子的屠殺。

捨身救人的義犬賽虎

2003年11月28日,江西省九江市林業汽修廠員工燉了一大鍋肉,大家準備開餐。這時,他們養的狗賽虎一反常態,對鍋狂吠。有人就夾了一塊肉放在地上給牠,牠不吃,只是不斷哀嚎。眾人不解,準備進餐。賽虎回望主人,悲鳴數聲,吃下地上之肉,隨即七竅流血中毒身亡。

賽虎以死警示肉中有毒,挽救了30多人的性命。為了感念牠的忠誠,眾人為牠修建了一座墳墓。九江市賀家山陵園總經理聽到賽虎的事蹟後非常感動,後來他為這隻義犬建造了雕像,並把牠移葬賀家山陵園。移葬當天,有100多人冒雨自發為賽虎送行。

忠於已故主人的獅子狗博比

19世紀中期,蘇格蘭愛丁堡的警察約克·格雷收養了一頭矮腳長毛獅子狗——博比。格雷對牠關懷備至,人狗每天形影不離。

1858年,格雷去世了。博比跑到主人經常帶牠吃飯的「拉姆齊餐廳」,餐廳老闆把一些牠經常吃的麵包扔給牠,但博比沒有吃,而是把麵包銜回去,放到主人的墓地埋好。就這樣,博比每天都到這家餐廳去領麵包,帶回去給已故的主人。

在以後的14年中,牠天天如此。博比對已故主人的忠誠,成了傳奇佳話。市政府非常感動,收養了博比。博比老死後,人們把牠埋葬在主人墓地,讓牠與主人永不分離。

認得恩人的海豹凱蒂

有一天,蘇格蘭一個小海島的旅店老闆娘珊麗·莫爾康太太到海邊散步。她遠遠地看見一隻小海豹誤落魚網中,只見牠拚命掙扎,越掙扎網繩勒得越緊,最後弄得遍體鱗傷,血跡斑斑,奄奄一息。

珊麗急步上前,解開魚網,把小海豹抱回家療傷。在她的悉心調理下,小海豹康復了。過後,她用白漆在牠身上寫了「凱蒂」二字,把牠送回了大海。

一年後的某天清晨,珊麗打開大門時,赫然看見小海豹凱蒂臥在石階上。凱蒂一見昔日的救命恩人,欣喜若狂,興奮地不斷拍打前肢,口中發出愉快的聲音,仿佛是向珊麗表示熱烈問候。

珊麗驚喜交集,立即將凱蒂抱進屋內,準備食物招待這位猶如遠行歸來的女兒似的小海豹,賓主盡歡。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