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傳》恐胎死腹中 他已名聲狼藉(圖)

發表:2020-06-28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楊傳》恐胎死腹中他已名聲狼藉
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被國際體育仲裁庭判禁賽8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由於身陷「藥檢風波」,孫楊被國際體育仲裁庭判禁賽8年,人設隨之發生崩塌。近期有消息指,有電影公司打算籌備以孫楊事跡為題材的傳記電影《孫楊傳》,該消息再次引發輿論爭議。

6月24日,中共央視電影頻道官方微博發布消息,「雖然第73屆戛納電影節停辦,但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影交易市場,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選擇轉移在線,為今年的3,000多部電影尋找國際買家,其中運動員孫楊的故事也將搬上銀幕。」

消息指,這部《孫楊傳》不僅要拍攝孫楊最近幾年所遭遇到的風波,還要以閃回的方式追溯他的童年、少年、訓練和泳壇上的風光時刻。電影定於2021年開拍,導演、演員暫未公布。

此消息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批評,紛紛羅列孫楊過往醜聞。評價他是「媽寶男」(意指「被媽媽寵壞了的孩子」),以及他身陷「藥檢風波」等。

值得注意的是,央視官方微博公布這消息一天後即刪除,因此,這部電影能否開拍尚未可知。網友猜測,在一片聲討聲中,此次的拍攝計畫恐怕將胎死腹中。

孫楊的職業運動生涯爭議不斷,特別是近年來的「暴力抗檢」事件。今年2月,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判決孫楊敗訴,被重罰禁賽8年。而他母親和他在聽證會的表現,更是成了網民眼裡的笑話。

雖然孫楊已經上訴,但結果很可能是失敗。根據數據顯示,孫楊上訴的成功率只有不到7%。網友認為,在他還存在爭議,且上訴還沒有最終結果的時候,就準備拍傳記電影也未必合適。

今年5月9日,《西安晚報》體育記者賀曉龍轉發一位註冊網名為「formorestrokes」的博主一篇微博,內容是孫楊被禁賽8年後,還入選中國游泳隊奧運集訓隊,目的就是為了拿到每個月13萬的訓練津貼。

該網友表示,孫楊母子原本提出這份工資要拿到孫楊退休,但目前只能確保領到東京奧運會截止。由於東京奧運會推遲到明年,因此孫楊可以多拿1年的工資,因此孫楊可以多拿1年的工資,累計可以達到近200萬元,而且這部分收入是稅後的。

同時,一份國家游泳隊奧運集訓通知也被曝光,孫楊的名字赫然在名單上,他將於4月1日至6月30日在家鄉浙江參加集訓。事件引發輿論嘩然,隨後中國游泳協會宣布該公文已作廢。

港媒曾刊文稱,孫楊因為興奮劑問題在國際泳壇名聲不佳,早在2014年5月,他被中國泳協罰禁賽3個月,原因是服用違禁興奮劑曲美它嗪。不過,當局卻在11月待他戰罷仁川亞運後才公布有關消息,舉世嘩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