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無病毒證明 美食品出口商批北京要求不合理(圖)

發表:2020-06-28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食品 出口
美食品出口商批評北京當局的要求不合理。(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美國一家農業出口組織表示,美國食品和飼料出口商都在自己出口到中國的貨物上打上安全的字樣,但不是像中國海關要求的那樣簽署正式的無病毒證明來確保出口商品無任何質量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農業出口組織「農業運輸聯盟」起草的承諾聲明目的是讓進口商們放心,所運貨物都是按照行業安全標準和醫療專家要求收割、加工和處理的。

上週,中國海關當局要求食品出口商簽署正式產品安全證明,保證產品未受到病毒的污染。

「農業運輸聯盟」週五(6月26日)表示,北京的這個要求在食品和農業行業引起了不小的反響,有些運輸商則放棄了對華貿易,原因是他們無法確保農產品在運輸過程中不被病毒污染。

農業運輸聯盟代表的主要是美國農產品集裝箱運輸的出口商。該組織的執行主任彼得·弗裡德曼說:「沒有人能夠簽名保證不會有病毒,沒有人能這樣做。病毒不會在食品或者植物上生存。」

弗裡德曼表示,出口商們並不能保證貨物離開他們的倉庫之後不會受到病毒的污染。

他說:「如果中國的海關官員感染了病毒並經手了某些貨物,有人後來會說,這些貨物有病毒。」

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國海關還沒有證實這種承諾聲明可以用來替代無病毒證明。不過,到目前為止,「農業運輸聯盟」還沒有發現有任何成員在運輸上出現問題。

西部種植商組織的會員公司的新鮮水果、蔬菜和堅果產量佔美國全國產量的一半。該組織證實,許多成員都收到了北京當局的要求。

該組織的副總裁丹尼斯·納科索爾說:「我們的種植商有一部分對待市場做出反應的方式正在發生變化」,「有些不再從事出口貿易了」。

西部種植商組織本週向美國農業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報告了這個問題。美國政府表示已接受他們的訴求。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