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峰會演講 陸委會酸:不解台灣民意(圖)

發表:2020-06-2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以影片演講,並宣揚台灣民主與抗疫經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跳出來批評,陸委會卻表示,北京無權置喙,始終無法理解台灣的民意。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以影片演講,並宣揚台灣民主與抗疫經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跳出來批評,陸委會卻表示,北京無權置喙,始終無法理解台灣的民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19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以影片演講,並宣揚台灣民主與抗疫經驗。昨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這是藉非政府組織的平台、別有用心的政治操作。針對國台辦的批評,陸委會表示,蔡闡述台灣民主成就,北京無權置喙,且蘇貞昌院長所言也是事實,陸方始終無法理解台灣的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對此深感遺憾。外交部今天回應,北京蔑視民意、敵視民主。

國台辦批蔡英文峰會演講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今年因為疫情改採視訊方式舉辦。蔡英文受邀在19日議程發表預錄演講,主持人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介紹蔡出場。

據《新華社》報導,針對該高峰會,朱鳳蓮22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利用非政府組織(NGO)的平台,打著「民主」的幌子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對於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再次暴露其借各種場合、以各種名義在國際上謀『獨』的政治本性」。

朱鳳蓮說,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在國際上的所謂外交突破,並且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幫台灣方面在國際上提供任何舞臺和便利。

蘇貞昌被問及大陸飛彈總數增加、是否對台威脅也會多一點,其表示,北京政府此時應該全心全力防止疫情的擴散,卻仍不斷機艦繞台,對區域和平穩定多有困擾,讓人覺得很遺憾。

朱鳳蓮稱蘇貞昌是藉著美國對大陸軍力報告來「惡意攻擊大陸、挑動兩岸對立」。朱還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陸方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並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選項。

陸委會酸:不解台灣民意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表示,大陸方面始終絲毫無法理解台灣的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本質上就是對於民主治理的畏懼與專制思維的僵化,對此深深感到遺憾。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台灣與相關國家友善往來乃行使主權的權利。釣魚台為中華民國領土,陸委會呼籲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更呼籲各方避免採取爭議作為、勿升高東海的情勢緊張。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已是定論,北京妄圖以對台動武來破壞台海現狀以及區域和平、威脅台灣接受統一絕不可能得逞,蘇院長所言均為事實。

陸委會表示,近期北京的軍機艦不斷在周邊騷擾尋釁、更揚言貫徹「反分裂國家法」,此種非和平的戰爭準備行徑已經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台灣的人民及國際社會堅決反對,政府也絕不允許北京無端挑釁,捍衛主權安全絕對不退讓。

外交部:敵視民主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3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國台辦的情緒性發言是蔑視民意、敵視民主,也凸顯北京政權對民主自由的畏懼。而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備受國際肯定,蔡總統也因此受邀參與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所以北京對此無權置喙。

歐江安還表示,北京始終無法理解台灣民意,動輒以武力恐嚇、還以軍事手段干擾台灣,相關行為不僅違背了國際關係的和平原則,也加深台灣民眾對其的厭惡。在捍衛自由民主以及國土安全方面,台灣政府和人民絕不退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