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源地再現逃離潮 疫情2週後恐大爆發(圖)

作者:朱莉、邢亞男 發表:2020-06-18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北京機場。
2020年6月17日,北京機場。(圖片來源: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邢亞男採訪報導)6月7日,當美國、歐洲重啓經濟之時,中共國務院發布抗疫白皮書,對中方抗疫成果進行宣傳。11日,北京宣布出現兩個月以來首例中共病毒(SARS-Cov-2)確診病例,隨後,疫情於高溫天氣下迅猛爆發,河北、浙江、遼寧、四川等省均出現與北京相關的確診病例。16日晚,北京當局宣布將疫情防控級別提升到二級,全市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急診科醫生爆内幕

一名北京急診科醫生向《看中國》披露,這次北京疫情凶險、防不勝防,病毒恐怕會在1~2週後大爆發,他們已被下了死命令,原地待命哪都不能去。

該急診科醫生透露,這次情況對北京來講比上次要嚴重得多,北京這次成了疫源地,按時間推算,兩週以來去過新發地的人至少十幾萬,都是潛在密切接觸者,與這些人接觸的人數更多,少說也有幾十萬,接觸者可能就在身邊。

新發地市場萬人被隔離

6月14日,據稱是此次疫情爆發源頭地的「新發地批發市場」附近出現多輛遊覽車,試圖將附近居民、攤販帶去酒店集中隔離。

根據多位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這些在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附近的居民被迫要求排隊、出示身份證,拍攝者說:「我的媽媽呀,公交車全部轉走啊,兩、三萬人,去酒店。」

百姓恐慌 民生艱難

6月15日,《看中國》記者致電多名北京市民瞭解實際情況。一名海淀區居民對記者說:「這次北京的情況是挺嚇人的!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新發地是我們北京70%的菜、肉、蛋禽、海鮮供應地,而且幾乎所有北京的飯館都上那去買菜。那是北京最大、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流動性太大了!我們一聽(疫源地)是那兒,都傻了!而且上週北京開放以後,大家都忙著聚餐,要是餐館裡有一個隱性的(感染者),這一片就都完了。」

北京市民龐女士告訴記者,這兩天北京疫情突然嚴重,他們全家現在都沒有出去,她的老伴有病也不敢去醫院看,她的孩子囑咐她千萬別出去,不知道誰就帶著病毒。而且本來家裡的小孩要開學,這兩天又開不了學了。

伍先生則透露北京市民當前民生艱難,「新發地是北京的菜籃子,雖然政府有關方面強調說北京蔬菜菜源充足,讓市民不要有這種恐慌性搶購。但是呢,價格依舊上漲。本來前一段時間大家都以為疫情就快過去了,但這波突然爆發就好幾十個,下一步蔓延是不是北京會成為第二個武漢,真不好說,現在是憂心忡忡在於此。而且民生艱難,已經困那麼長時間了,突然疫情二波,這個民生怎麼辦?現在經濟衰退,北京薪酬都下降,政府也沒有補貼,老百姓基本都是在花積蓄,都在熬著。」

病毒逼近高層避疫地玉泉山

今年4月,香港《明報》報導,中共高層部分領導人已從中南海轉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辦公,以減少聚集集會。

玉泉山與京西酒店(軍隊高層專用酒店)、中南海合稱「北京三大禁區」,保安森嚴。《看中國》早前報導提到玉泉山有中共高層的逃亡秘道,直通停放直升飛機的空軍基地。

目前,離中共領導人避疫地玉泉山不遠的玉泉東市場也已出現4例確診,網上視頻傳出,該市場附近出現大批警車。

世衛:北京疫情復燃是重大事件

6月15日,世衛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會上指出北京疫情復燃,中國政府必須對這次疫情提高警惕。世衛認為北京此次暴增確診病例屬於重大事件,除了密切監測外,希望中國能分享基因序列資訊。

對於中方官媒報導用於切割進口三文魚的砧板驗出病毒一事,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這種說法只是一種假設,需要更多驗證。

北京機場離境班機滿

隨著疫情升級,北京進出航班量急速下滑,據《北青網》報導,截至6月17日9點,北京共取消航班1255架次。飛友科技數據顯示,6月16日北京機場進出港航班取消量約為40%。有民航人士透露,未來幾天,北京進出港航班不正常率恐怕還會再惡化。

另有推特網友將班機客滿的狀況拍下,說北京已出現一股逃亡潮,有外國籍的就開始逃往美國等國家了,班班客滿。

陸運方面,出租車和租車服務不許離開北京。北京到河北和山東的長途公共汽車線路暫時停止運行。從河北、內蒙到北京首都機場的三個機場大巴也已暫停。

專家:北京疫情或更早蔓延

儘管當局強調疫情是自5月底反彈,與武漢當時爆發疫情相比,未有隱瞞之事,但此言論並未得到專家認同。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認為「北京這次很可能不是6月初,5月底才出現的病人,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也就是在4月底疫情就已悄悄蔓延。「這裡面已經有好多無症狀感染或輕型病人,才使得環境裡能有這麼多的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