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甩鍋蔡奇 蔡奇也甩鍋 豐臺區3官員遭免(圖)

發表:2020-06-1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被認為是習近平親信,前年就因清理「低端人口」引發爭議。
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被認為是習近平親信,前年就因清理「低端人口」引發爭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市正二度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累計4日確診79例(僅官方數據,民間爆料至少10倍以上)。當局目前正擴大篩檢全市民眾,又將北京市豐臺區花鄉地區列為高風險地區,其他四個區10個街鄉位列中風險地區,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已在習近平中央之前就提前宣告北京市進入「非常時期」,昨天下午更開市委常委會,迅速將相關的3名官員免職。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14日)下午的會議,就是針對豐臺區防疫工作「失職失責」人員進行調查和處理,由蔡奇主持。

首批被免職的3名官員是,豐臺區副區長周宇清、豐臺區花鄉黨委書記王華、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總經理張月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落實‘四方責任’不到位、‘四早’要求不力、消殺工作不到位等問題」。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北京一直是中國大陸防控最嚴地區,無論是對外地及外國入境者均嚴格防堵。不料近日卻連爆本土疫情,而且全國多省開始警告民眾勿去北京,又嚴格管控往返人員,令京城大失顏面。

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接連在6月12日早、晚和13日、14日主持召開了4次會議。

其間,蔡奇、陳吉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約談豐臺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官員進行嚴批,聲稱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訓,認真整改」,「痛定思痛,深刻吸取教訓,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14日蔡奇更直接處理前述3名官員。

對於蔡奇宣布北京進入「非常時期」,法廣報導分析指出,當局如此重視,除了武漢疫情引發的後怕效應外,顯然和北京的特殊地位有關。因為蔡奇13日主持召開的這一防疫會議,開門見山就說:「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如果這不是一句套話的話,那麼習近平對這位掌管首都的親信肯定下了具體指示?

蔡奇歷來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代表之一。2017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的「聚福緣」公寓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事後,在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導下,北京市政府以拆除違建及消除安全隱患為由,大搞驅除「低端人口」行動,引發強烈爭議。

不過,此番蔡奇迅速處理官員,被指是找替罪羊。有網友質疑:「責任到人為什麼不到蔡奇?」「習近平甩鍋蔡奇,蔡奇甩鍋下邊」。

此前,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爆發並擴散全國和世界,中共當局一直被批涉隱瞞而延誤防控時機。在官方競相推責中,早已知曉疫情的習近平一方面由總理李克強擔任應對疫情小組長,另一方面又稱自己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疫,不過這也使他陷入統治危機,受到民間和國際社會的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