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執法封鎖區過大 記協斥違高層承諾(圖)

發表:2020-06-14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內的警方高層早前與傳媒代表開會,承諾會配合採訪。但是12日晚上港警的行為讓記協表示遺憾及失望。資料照。
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內的警方高層早前與傳媒代表開會,承諾會配合採訪。但是12日晚上港警的行為讓記協表示遺憾及失望。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新聞界多次批評港警對待記者的手法,包含限制採訪區域以至肢體暴力等。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內的警方高層早前與傳媒代表開會,承諾會配合傳媒採訪。但是12日晚上港警卻截查大批市民,並且不斷擴大封鎖線範圍,記協指出相關安排完全違反港警承諾,對此表示遺憾及失望。

據《立場新聞》報導,12日晚港警在旺角朗豪坊、雅蘭中心外截查大批的市民,之後不斷擴大封鎖線範圍,更將在場記者由山東街驅趕到近亞皆老街,傳媒亦因此無法全面地採訪港警的執法行動。

期間亦有防暴警員走向外籍記者的鏡頭前,多次叫喊著「Black lives matter」、「I can't breathe」等句子,又說「There is not America」,用意不明。然而在銅鑼灣卻發生了懷疑有港警以壓頭跪頸形式,拘捕一位港女的事件。(詳報導:港警撐黑人卻跪頸港女 鄭家朗:她的命就不重要嗎?)

記協發聲明批評,相關的安排已完全違反5月21日警隊高層與新聞組織會面的承諾,包含尊重新聞自由、指示各級指揮官要配合傳媒採訪、確保有合理的拍攝距離等等,並對此表示遺憾及失望。

此外,12日晚在觀塘同仁街,據指為民建聯成員的鄺姓男子涉嫌持刀襲擊了現場人士期間,亦曾衝向一名正在直播的記者並企圖施襲。記者用作直播的手機跌落地上,且相機帶亦損壞。記協強烈譴責歹徒的暴力行為,並促請警方徹查事件及其行兇的動機。

網友反饋

「黑警違反承諾唔係第一日嘅事」

「PK,口蜜復劍,陰險小人。」

「PK只講不會做,上樑不正下樑歪!」

「唔係話?記協竟然對大餅強有期望?」

「由中共到港共都係講一套做就另一套」

「講下啫,咁認真做咩,講得出做得到,就唔叫克警啦」

「好簡單嘅原因,重點係怕記者影到佢哋嘅罪行,所以才打壓囉」

「中共香港販冰兵黑警巳成功移植中共劣行基因,還會什麼誠信可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