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辦點名批評黃之鋒 學者憂或面臨刑責(圖)

發表:2020-06-12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6日,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響應工會呼籲發動全港罷課公投記者會。
6月6日,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響應工會呼籲發動全港罷課公投,眾志副主席鄭家朗(中)在會上發言。(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港澳辦和中聯辦齊發聲明批評有團體計畫在本月14日發起罷課公投、反港版國安法。港澳辦形容,香港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並點名批評黃之鋒、梁家傑等民主派人士,稱他們煽動港獨、鼓吹暴力。外界擔心若國安法通過後,黃之鋒等人會成為首批被北京針對的對象。

港澳辦今日(12日)發表題為文章「斬斷黑手、救救孩子」的文章,批評香港眾志用「中學生行動籌備平臺」名義發起罷課公投,試圖把學生當作阻止通過港版國安法的炮彈和工具。港澳辦又點名批評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副主席鄭家朗,指他們「為自己的罪行錄上再添下重重一筆」。

港澳辦的說法歪理連篇

據自由亞洲報導,鄭家朗指,中央和港府對眾志窮追猛打,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特首林鄭月娥,上升到國家層面,成為國家級攻擊。他表示,連公投和聯署這種和平表達意見的方式也被當局大力譴責時,想不到以後還有其他更和平方式去表達意見,這也證明若國安法實施,香港不會再有言論自由。

黃之鋒駁斥兩辦回應指,港澳辦以「斬斷黑手」的字眼形容香港眾志,是要為下週四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鋪路。黃之鋒指,「很明顯這一系列的打擊,都是為下個週四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鋪路,為國安法立法後,要拉人封艇、一網打盡。對於港澳辦發言人說要斬斷黑手、救救孩子,用到斬斷黑手這種字眼,根本就是含血噴人,亦明顯是對香港眾志成員的威嚇。」

港澳辦也點名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長期鼓吹「違法達義」,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公開表示「暴力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又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蠱惑、煽動年輕人,宣稱他們讓年輕人黑白不分,走上對抗國家的黑暗之路。

梁家傑認為目前香港問題是由中央一手造成的,而港澳辦的說法歪理連篇。他表示,香港情況是當局一手造成的,現在沒辦法解決,唯有找人推卸責任。不知反省、諉過於人,就是中共和港府一直在做的事。諉過於教育制度、外國黑手、港獨。這是不自省,推卸責任的伎倆。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向自由亞洲表示,兩辦發文批評黃之鋒不意外,他認為在國安法立法後,北京要找一些人來震懾香港,眾志和支聯會首當其衝。

鍾劍華表示,他相信國安法立法後,若北京當局要一些人來壯聲威的話,眾志和支聯會這類組織及其負責人,包括黃之鋒肯定是高危人士,對此他不感意外。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