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法案 增加對北京軍事開支(圖)

發表:2020-06-12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國防 軍事 法案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2021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圖為F-35戰鬥機。(圖片來源: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了明年的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為國防部制定政策,包含軍隊薪資、設備採購等內容,還增加了針對北京的軍事開支。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週四(6月11日)表示,委員會6月10日以25比2票的絕對多數,通過了總額7400億美元的2021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該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2021年的編列預算為6360億4000萬美元,將海外緊急作戰(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資金列為690億美元,將美國能源部管理的國家安全計畫列為259億9000萬美元。

報導指出,該法案還授權成立主要針對北京的「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基金。這是一項接近70億美元的基金,先在2021年注入14億美元的啟動資金,再在2022年注入55億美元的資金,加強美軍在亞太地區的戰略競爭。

法案授權劃撥91億美元,為美軍購買95架F-35戰鬥機,戰機數量比美政府要求的多出14架;法案另授權劃撥213億美元,為美國海軍建造7艘新型戰鬥艦艇,劃撥的資金也比美政府要求的多出14億美元;法案還為美國軍人加薪3%。

報導稱,法案同時要求美政府就使用華為技術可能對美國構成的國安威脅和風險提供新的調查報告。

另外,法案還包括加強美國的供應鏈建設,以應對疫情危機下暴露出的美企對中國供應鏈依賴過大的問題,並授權劃撥4400萬美元研製全球大流行疾病的疫苗和生物技術研究,作為對疫情的另一項應對措施,以及延長對導彈防禦系統與中國系統整合的限制。

報導引述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英霍夫(Jim Inhofe)就法案過關發表聲明說,「今年是委員會連續第60年履行憲法職責,再度以壓倒性的支持度推動國防授權法案」,「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為落實國家防務戰略、重振可信的軍事威懾並最終獲得持久和平而制定了決定性的行動方案。這不光是為了我們,也是為了我們的孩子和他們的下一代」。

據悉,如果要連續第60年被簽署成為法律,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2021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還必須與眾議院提出的版本進行整合,才能在國會獲批,最後送交給川普(特朗普)總統簽字。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