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武漢肺炎遠比愛滋病更複雜(圖)

發表:2020-06-1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美國 福奇
福奇博士認為,武漢肺炎是人類最糟糕的夢魘,遠比愛滋病(HIV)更複雜。(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累積確診患者人數已經超過200萬人,死亡人數接近11.4萬人。面對這場全球性的瘟疫,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認為,武漢肺炎是人類最糟糕的夢魘,遠比愛滋病(HIV)更複雜。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10日報導,目前美國正持續逐步解除武漢肺炎居家隔離防疫措施,並重新啟動經濟。在生物技術創新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sation)舉行的會議上,福奇博士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在4個月時間內摧毀了整個世界,目前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

福奇博士坦言,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的飛快速度令他感到驚訝。通常情況下,傳播速度快的傳染性疾病可以在6個月或1年內蔓延到全世界,而2019年爆發的武漢肺炎只需大約1個月就在全球範圍內大流行。

福奇博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到全球的另外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很強,況且全球出現了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四處旅行。這種傳染性極強的呼吸道疾病正是人類最糟糕的夢魘。

福奇博士認為,武漢肺炎病毒的病理以及病毒如何傳播、影響人體健康等,目前這些依然存在不確定性。由於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感染病毒嚴重程度各不相同,從無症狀病毒攜帶者到嚴重症狀的患者,武漢肺炎病毒遠比他一生一直研究的愛滋病病毒複雜的多。

福奇博士說:「天哪,它將到哪裡結束?我們依然還處於才真正開始了解這種病毒。」疫苗將是阻止武漢肺炎病毒傳播的唯一途徑,他對目前研發的有關武漢肺炎新藥充滿了信心,全球將需要數十億疫苗。

武漢肺炎與人類所了解的SARS情況有著很大的不同,後者具有一定程度的傳播性,通過公共衛生防疫措施就可以預防。然而,武漢肺炎病毒絕非這麼簡單,防疫工作還沒有結束。

福奇博士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也曝光了美國公共衛生健康的不足。隨著美國擺脫公共衛生危機,醫療資源必須集中在最弱勢的社區。

福奇博士稱,許多非裔美國人因為職業關係無法在家工作,他們面對的工作環境更容易接觸到傳染性強的病毒。與其他族裔相比,這些人出現糖尿病、高血壓、肥胖、慢性肺疾病等潛在健康問題的概率更高。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之後,他們的病情可能加重。對非裔美國人族群來說,這場疫情猶如就業和健康的雙重打擊。

為了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福奇博士呼籲美國投入更多資源在非裔人口密度高的地區,但最實質的方法還是要改變導致許多族裔遭受這場疫情打擊非常深的社會經濟、飲食習慣等因素,這個過程需要經歷數十年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