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提醒台灣:小心任何「中國代理人」(圖)

發表:2020-06-10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高雄罷韓通過後,自由軟體工作者林雨蒼在網路平臺「思想坦克」撰文分析,圍繞韓國瑜的統戰產業鏈,都即將在韓被罷免後,跟著隕落而有所改變;短期內,部分產業的活動量可能會降低;但只要中國仍意圖介入臺灣政治,這些產業恐怕只是轉趨低調,並尋找下一個中國所支持的政治人物。

林雨蒼表示,平心而論,賺錢並沒有不對。但在接受中國金援、把假消息或有問題的新聞框架丟到臺灣輿論市場後,會造成臺灣社會撕裂、營造出脫離事實脈絡的同溫層,導致臺灣民主傷害。

他指出,大賺統戰財的商人們在博取自己利益同時,卻將其成本轉嫁到臺灣社會,就如同隨意排放廢水的工廠一樣。這種把成本外部化的作為,應受到社會大眾的抵制。

林雨蒼提到,面對來自中國境外統戰,臺灣沒有輕忽的資本。一方面要持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逐步滲入的統戰之手,阻斷介紹商人去找中國政府拿錢的中間人;

另一方面,臺灣也要逐步建立起大眾的媒體素養,學習多方查證並辨識假消息,才能洞悉中國政府對臺灣的操作手法。

他說,「雖然韓國瑜罷免成功可以讓中國短期內在臺灣喪失重要的操作標,但為了捍衛臺灣民主,面對中國統戰的這一仗,我們還要繼續打下去。」

據《Epochtimes》報導,從香港移民臺灣的港人鍾慧沁表示,韓國瑜走入中聯辦,他的行為讓港臺人民憤怒,如今高雄人下架他,雖然清除了親中政治人物,但中共絕對不會罷休。

鍾慧沁提到,香港回歸後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大家覺得他表面看起來是和善溫和的老人家,後來他的所做所為,讓百萬港人吶喊要他下臺;

第二位特首曾蔭權雖是英國政府培養的本土港人,但上任後依舊聽命北京;第三任特首梁振英,香港人都知道他是壞人,港人對他有戒心,因此北京又變換一個「慈母」形象的林鄭月娥,但心腸更歹毒。

鍾慧沁認為,「魔鬼是會改變它的形象」,下架韓國瑜後,中共只會不斷換不同形象的政治代理人,下次可能是形象佳又聰明能幹。他們挑選的人都是表面無害,或是看似無害的老人,但其實心腸更毒。

她呼籲,「臺灣人千萬不能再次被騙」,要記住,中國政府的手段只會越來越邪惡、齷齪,雖然罷韓成功,仍不能掉以輕心。

鍾慧沁提醒臺灣人,臺灣民主路要更堅定地走下去,小心任何「中共代理人」,他們一定已滲透各黨各界,希望臺灣人挺下去,連香港的份一起拼,不能向中共低頭。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瑜被罷免後,泛藍營掀起「報復性罷免」,一向親中的新黨今天(10日)也發起罷免臺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陳柏惟回應說,他不關心此事,他也不認為需要花太多時間討論此問題,他還譏諷說:「被共產黨養的、自認與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我,是我的勳章」。

他認為,罷免要有領銜人,如果沒有這種角色,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討論此議題,畢竟,罷免需要出人、出錢、花時間、曬太陽,「我認為這個風聲是沒有辦法捲起來」,大家既然都知道是個風聲,就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討論。

陳柏惟說,有一些小黨,過去自稱是「中共同路人」,現在做罷免的領銜人,國民黨應該不樂見此情況,「被共產黨養的、自認與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我,是我的勳章」,他強調,會站在臺灣人的立場,做好自己的工作。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