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身價1400億美元 香港富豪表態支持「國安法」(圖)

發表:2020-06-1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中共 國安法 富豪
香港夜景(圖片來源: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編譯)當北京當局強行在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包括李嘉誠等香港最富有的人表態支持這爭議性極大的法律。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香港經歷了1年的政治動盪、武漢肺炎疫情和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後,這座城市最富有的人命運如何?

儘管在香港市民和西方國家領導人普遍反對的情況下,然而香港經濟中佔主導地位的億萬富翁階層,包括房地產開發商、大班(Taipans)和企業聯合創始人等,排隊表態支持中共推出的極具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他們依然支持北京當局。

在香港股市上市公司中有9名最富有的人,包括李嘉誠、邁克爾.加多理(又稱: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等,他們或是親自,或通過其公司,或是親朋好友,都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他們的資產總值高達1400億美元。

倫敦SOAS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斯蒂夫.曾(Steve Tsang)說:「如果香港公司經營者不移民和轉移自己公司業務,他們別無選擇。」通過國家安全法的決定,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警告。如果他們不公開支持它,他們知道自己就會面臨著列入北京當局反對者的危險。

由李兆基(Lee Shau Kee)的亨德森土地開發公司(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和郭氏家族的新鴻基房地產有限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等公司組成的開發商協會發表聲明稱,他們支持北京當局的這項法律,因為這將確保香港的穩定和繁榮。

擁有太古公司(Swire Pacific Ltd.)、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Galaxy Entertainment Group Ltd.)與怡和洋行集團有限公司(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 Ltd.)的家族,他們也發表了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聲明。

對於「港版國安法」,批評人士認為,北京當局通過迴避香港立法會而通過實施國家安全法的計畫,將標誌著「一國兩制」基本原則的終結,而「一國兩制」基本原則成就和奠定了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版國安法」最堅決的反對者之一是香港媒體大亨、香港《蘋果日報》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他大聲呼籲香港同行業者認清中共的真面目。作為北京當局鎮壓從去年6月開始的「反送中」示威遊行的秋後算賬,黎智英與親民主人士在今年一起遭到警方逮捕。

「反送中」示威遊行活動拉開了香港歷史上最動盪的12個月的序幕,但是香港最富有的人他們家族的財富卻未曾遭受損失。

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自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這些富豪與他們家族的淨資產實際上已增加了0.7%。而同期,香港恆生指數卻下跌了約8%。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香港富豪、工商界精英的影響力可以直接香港立法會約三分之一的席位,因此,北京當局控制了他們,也就是控制了具有直接影響香港的力量。對此,中共採取控制香港富豪的武器就是他們拿到中國大陸利潤豐厚的合約,以及公司經營方面的便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