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開始復甦?Airbnb住宿預定激增 預見旅行新常態(圖)

發表:2020-06-09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夏天來臨,美國進入經濟重啟階段,網上民宿租住平臺Airbnb最近預約量激增,可能預示著旅遊業復甦。(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隨著夏天來臨,美國進入經濟重啟階段,網上民宿租住平臺Airbnb最近預約量激增,可能預示著旅遊業復甦。(圖片來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近乎停擺。不過,隨著夏天來臨,美國進入經濟重啟階段,網上民宿租住平臺Airbnb最近預約量激增,可能預示著旅遊業復甦。

Airbnb:與去年同期相比 今年住宿預定量明顯增多

據灣區CBS報導,Airbnb透露,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17日至6月3日(包括5月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的住宿預定量明顯更多。這表明美國人已經準備好去旅行了。

Airbnb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表示,他注意到美國人更喜歡在距離住處200英里以內、開車可抵達的景點旅遊。目前各國的旅行限制使美國人很難到國外旅遊,國內的旅遊景點成了熱門選擇。

切斯基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也表示,由於很多公司採取遠程辦公方式,很多遊客制定了更長的旅遊行程,預訂一週或更長時間的住宿。「在家工作變成可在任何地方的住處工作。」

除了美國以外,切斯基也看到葡萄牙、德國和韓國的國內住宿預訂量有所增加。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全球旅遊業在冬末突然停頓,目前預訂量的增長是來自低基準。切斯基說,他預計今年的收入將只有去年的一半。

不過,由於業務增長,該公司迫切期待的首次公開募股還會在今年進行。切斯基說:「我們不排除在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過也沒有承諾。」

與其他旅遊業公司一樣,總部位於舊金山的Airbnb經歷了可怕的幾個月。Airbnb在五月份裁員四分之一。由於住宿預訂量的急劇下降,一些房東甚至出售了他們的房產。

切斯基也說,目前美國遊客傾向於選擇開車去旅行,避免搭乘飛機。

不過,航空業最近也傳出好消息。美國航空上週表示,航空業看到好於預期的增長,飛往佛羅里達州和西部山區的航班需求有所增加。上週,美國航空股價大漲50%。

世界旅遊組織說,由於疫情全球蔓延,2020年國際遊客的數量可能下降60-80%。

聯合國機構說,全球各國都實施旅行限制,關閉機場和國界以遏制病毒的傳播,使國際旅遊業陷入自1950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嚴重危機。今年前三個月的遊客人數下降了22%,僅三月份就下降了57%,其中亞洲和歐洲的下降幅度最大。

經歷三個月的病毒肆虐,疫情逐步趨緩,各國漸漸重啟經濟。旅遊業的專家表示,休閑旅遊恢復的速度將會最慢,特別是在各種限制仍然有效的情況下。

隨著一些國家再度開始對遊客開放,旅遊行業專家表示,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常態。

根據2017年的最新數據,美國人最喜歡的前十名旅遊目的地包括墨西哥、加拿大、英國、多明尼加、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牙買加和中國

但是,現在這些國家大多數都有限制,包括不允許遊客入境或在抵達時被要求隔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