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不願背鍋但懷揣更大「炸彈」 地方官怒揭真相(圖)

發表:2020-06-06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最近因為言論與習近平相左,被指不願揹黑鍋。
李克強最近因為言論與習近平相左,被指不願揹黑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因為在兩會落幕之日坦言「中國有6億人的每月收入僅1000元」,被指是大實話,也捅破了所謂建設小康社會謊言。不過有知情地方官員稱,李克強其實有未說出口的更大危機。而李克強因為言論與習近平相左,被指不願揹黑鍋。

地方官員爆更大危機是地方債 中國經濟差到李克強報告不定指標

據海外媒體《希望之聲》獨家採訪報導,化名張啟的中國地方官員透露,中國的地方債的問題才是更大的危機,一般情況下,地方政府的債務的規模通常超過GDP的兩到三倍,實際上地方債已經走入了死循環,是一個死結。因為地方政府融資帶來的債務是根本不可能還的,地方政府一天到晚就等著、盼著中央政府來付錢。

該官員說,舉例這個安徽的一個中等的縣城,它的總債務應該是達到將近400個億,實實在在的就是2019年。他的GDP達到200個億。所以吧,就目前而言,過去的債務是未來永遠無法還上的,就只等著貶值,等著中央政府印鈔吧,印鈔以後再來還債啊!

他透露,現在的各級政府,包括基層的地方政府的工資支出和福利支出,基本上都是中央政府撥款。去年有一個月撥了1萬多億,一萬多億分到底下每個縣,一般情況下都要撥七、八個億,十來個億吧,這樣的話呢,付工資和日常的開支就夠了,不然的話,那地方政府,也就是幾乎每個地方的地方政府基本都揭不開鍋了,因為地方政府沒錢了,地方企業都倒閉了,他也收不上來稅,地方政府的債務是越積越多,越積越多,到最後還不了了,也不想還,也沒辦法還。

官員說,全國沒有一個地方的經濟是好的。表面上搞得冠冕堂皇,地方全部是債務。

另外,地方政府的浪費也非常過份,亂投資、亂決策。還有維穩的浪費,維穩費用超過軍費;還有所謂的招商引資的支出。地方政府的領導,基本上都是打著招商引資的晃子,在外面吃喝玩樂、遊山玩水,這方面的費用,每個縣、每個地方的地方政府每年的費用可能達到一個億以上,至少要一個億,甚至超過不止,所以真是觸目驚心!

該官員對此表示憤怒。他說,還有地方政府亂上項目啊,很多很多的爛尾工程,爛尾的開發區等,都是空的,擺在那裡,有的十年15年都不會動。每個地方的每個縣每年以十個億二十個億以上的浪費作為基礎的,他們幹的壞事太多了,他們浪費太多了,一般底層的群眾是根本就不可能知道,你真的感到非常的氣憤,也非常的無奈。

他舉例說,就像我們這裡一座大橋,剛剛建好的一座大橋,然後市裡面領導跑來以後,二話不說就拆了,然後在這個大橋旁邊不到500米的地方再建一個,這不是神經病嗎?

該官員還認為,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沒有設定經濟指標,就是因為沒法設定。

李克強不願「揹黑鍋」?兩會落幕之日說了大實話

李克強5月28日在中共人大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說,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他還反覆強調要過中央和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被指在拆臺習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民實現小康的中國夢。

同時李克強還公開稱讚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這種說法與習近平疫情中力推復工,保出口,仍然惦記著「中國製造2025」的大目標,顯得頗有距離。

法廣6月5日發表題為「李克強為什麼要戳穿一個巨大華麗的泡沫?」的評論文章指,李克強在本次記者會上似不經意之間說出一句大實話,承認中國還有許多窮人,讓許多中國人大吃一驚。許多在夢中,在受騙中,或者做五毛的人,不情願地接受了這樣一個基本事實:中國遠沒有達到清華大學胡鞍鋼教授所說的基本超美的地步。

法廣評論說,在中國近年浮誇風大盛,厲害國論調四溢,總書記帶頭追夢的大環境下,李克強說出這句話,是需要一點膽量的。

臺灣政大東亞所博士、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6月4日在《三立新聞》撰文指出,李克強透露6億人月入僅千元,且隻字不提今年經濟成長的官方預期數字,或許意味中共黨史上的「兩條路線」鬥爭正在上演中,只是這次表現形式較為隱微不這麼赤裸而已。

文章說,對於李克強來說,由於習的擴權使自己成為改革開放以來相對弱勢的總理,不僅一把手負責黨務與軍權,國務院負責政策實行的關係不復存在,更常讓自己成為有責無權下的背書角色,心中的不滿其實不難理解。

不過張宇韶認為,李克強未必有想要奪權的政治野心,但不願替習近平背所有的政治責任與黑鍋的可能性應該才是真實狀態,畢竟國務院總理才是在一線工作的人,也只有他清楚中國當下經濟衰退與社會矛盾的實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