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減產協議或延期 7月石油供應將短缺(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6-0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油 石油 OPEC
全球7月可能出現300-500萬桶/日的石油供應短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達成初步協議,將目前的原油減產協議延長一個月。俄羅斯能源部長稱,全球7月可能出現300-500萬桶/日的石油供應短缺。

OPEC輪值主席國阿爾及利亞先前提議在6月4日召開會議,但卻因為討論部分國家5月執行率不佳而被擱置。

6月4日,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產油國組成的OPEC+仍有可能在本週召開線上部長級會議,前提是伊拉克等執行現有減產協議不力的國家同意提高執行率。

對於何時召開線上部長級會議以討論延長減產,OPEC+仍在辯論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部長級人士正討論6月及7月補足執行落後的可能性。」

如果有了共識,可以在短時間內就通知召開部長級會議。」

OPEC同意在5-6月創記錄減產970萬桶/日,約佔全球產量的10%,以提振因旨在阻止疫情傳播的封鎖措施導致需求大幅下降而受到打擊的油價。

OPEC+正在討論在6月以後繼續維持這一減產規模,而不是在7月放鬆減產力度。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已就延長減產一個月達成一致。OPEC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聯酋不打算在6月之後再額外自願減產118萬桶/日。

美國石油協會(API)6月2日表示,截至5月29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8.3萬桶,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分別增加170.6萬桶和591.7萬桶。數據總體表明,美國石油庫存依然高位運行。

世界銀行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預計疫情及其引發的衰退將對石油出口國和遭受金融危機的國家造成最嚴重的損害,發展中石油出口國的產出將下降11%。

布倫特原油價格自3月以來首次在6月3日突破40美元/桶,這意味著減產生效及各國經濟復甦影響了原油價格。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6月4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場7月可能出現300-500萬桶/日的供應短缺,這取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產油國盟友將達成的具體協議。

報導稱,諾瓦克表示,5月全球石油供應過剩規模降至700萬桶/日。

他補充說,預計美國不會就削減石油產量做出正式決定,俄羅斯仍在與美國就油市形勢進行討論。

市場對美國頁岩油復甦的擔憂,是俄羅斯和沙特僅支持延長大幅度減產至7月,而非同意延長更久的一個原因。

摩根大通Christyan Malek表示,在全球需求因新冠疫情危機暴跌後逐漸回升之際,採取逐月的方式是「諸害相權取其輕」。

「沙特與俄羅斯目前處於損害控制模式。重點不只在於衡量需求,也在於逐月追蹤美國頁岩油的產量,不讓頁岩油快速反彈。」

最近幾年,即使OPEC+減產以支撐油價,美國原油與其他液態燃料產量還是大幅增加,勁升至2,000萬桶/日。不過由於頁岩油業者損益平衡的價位約為每桶50-70美元,估計今年油價崩跌已促使4月美國產量銳減多達200萬桶/日。

事實上隨著近期油價回升,6月初美國EOG Resources表示,它計畫在2020年下半年「加速」生產,因為目前的石油價格足以促進鑽探活動。該公司還減少了對沖敞口,這表明該公司對價格走勢持樂觀態度。

歐芹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也表示,它將在6月收回其縮減產量的「絕大部分」。歐芹在三月份關閉了約400口井。

隨著美國近期原油廠商逐漸著手增產的事宜,需警惕也會打擊原油需求復甦的勢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