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若中共強推國安法 英國將做出歷史級變革(圖)

發表:2020-06-03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投書香港《南華早報》表示,如果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將在簽證系統上做出歷史級變革,提供數百萬港人「一條取得公民權的路線」。
圖為2020年5月21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10號。(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引發國際擔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日投書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英國將在簽證系統上做出「歷史級變革」,提供數百萬港人「一條取得公民權的路線」。

據《自由時報》報導,約翰遜在《南華早報》寫道,香港從一個小島躍升為國際貿易中心及東亞樞紐,是一件美好但並非巧合之事,其成功憑藉的是香港人的自由風氣,能夠透過自身的努力、天賦來追尋最崇高的夢想,「他們能夠辯論、分享新穎的點子,表達他們的期許,他們活在法律的規範下,由獨立的法院運作。」

他強調,中共在上個月宣布將實施港版國安法,此舉將劇烈侵蝕「香港自由,並嚴重侵害香港自治」,而且中共的這一步牴觸了它在中英聯合聲明所規定的義務。

他還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政府將大改移民政策,允許任何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的港人,將獲准入境英國1年,以及其它更多權利,包括工作權,為他們將來取得英國公民權鋪路。」

他指出,目前約有35萬港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約250萬人有申請資格,目前的規範為允許持有該護照者入境英國6個月。

約翰遜強調,這將是英國出入境系統史上最大簽證體系變革之一,他說:「若證明有其必要,英國政府會很樂意採取這一步。」

此外,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昨日(3日)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聲明,中國現在還來得及放棄港版國安法,否則,中國將面臨反制。

據《法廣》報導,拉布表示,北京當局必須做出選擇。如果北京不顧一切,破釜成舟,繼續往下走,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實施香港版國安法,英國將與多個國家組成聯盟一起抵制中共。拉布表示,英國絕不會對香港發生的事坐視不管。

他還強調,如果北京當局強推國安法,英國將設法讓香港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者成為英國公民。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