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百陸生盼早日返台灣就學(圖)

發表:2020-06-03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800名陸生昨日連署致信教育部,絕大多數都願意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甚至願意自費隔離,只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圖文無關。
近800名陸生昨日連署致信教育部,絕大多數都願意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甚至願意自費隔離,只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圖文無關。(圖片來源:FREDERIC J.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近800名陸生昨日連署致信教育部。信中表示,據調查,絕大多數的陸生都寧願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甚至願意自費隔離,只期盼政府能儘快安排他們分批返台就學。

據《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2月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陸生來台。如今疫情趨緩,外界也開始關注包括陸生在內的境外學生何時能夠重回台灣校園。

日前有陸生撰寫「陸生畢業生的一封公開信」,並在發起網路連署,盼各大學能夠清點境外學生的居家檢疫能量,政府能夠盡快安排他們從6至8月分批來台檢疫,以回歸校園。

這封公開信發表之後,短短一週就有1050人參與連署,當中包含782名陸生和幾十名大學教授。

信中也對參與連署的陸生來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應屆畢業的陸生近日返校意願明顯更高,而且對必要防疫措施的配合度也相當高。如果校內防疫能量不足,須在校外自費隔離,也還有超過3/4的畢業生表示願意配合。

另外,近期願意返台的395名陸生當中,有99%願意在出發來台之前配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且自主監測身體狀況。也有94%的陸生更願意配合在行前出示中共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等醫學證明。

調查再抽樣了673名陸生,當中76%畢業陸生表示,若校內的防疫能量不足,願意自費到校外隔離;而非應屆畢業陸生也有72%表示願意。

關於隔離14天的費用,近7成陸生希望校內的隔離費用能在新台幣7700元以下;如果需校外自費隔離,則有80%的陸生希望能夠不超過2萬1000元。

此外,若大學之間能相互支援隔離,有80%的陸生願意到其他學校接受防疫隔離。

據發起連署的吳姓陸生告訴記者,他們2日上午把連署信和民調結果,以電子郵件寄給了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了解陸生願配合防疫,盡快安排他們赴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