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中國6億人月收1000元」對比台灣差很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02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强
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兩會上宣稱,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引起各界熱議。6月1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相同的標準做兩岸對比,臺灣的平均月收入超過7倍,他諷刺,李克強無意間透露出來的數據讓「小粉紅的強國夢被戳破了」。

5月28日,李克強在兩會回答記者問題時聲稱,「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

李克強講出的這個數字,與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9年中國人均GDP首度突破1萬美元差距很大,也讓外界感到震驚。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貼文表示,以相同的基準來比較,中國13億人口中收入較低6億人,也就是全體的後46%平均月收僅新台幣4200元。而根據臺灣主計總處的資料,「將全體受僱者依收入分成10組,取後5個分組總和就是後50%,相當接近李克強的比例」,將這5組人口的收入平均以後,平均月收為新台幣31000元,「4200元對上31000元,這就是中國與臺灣最真實的差距。」

林俊憲強調,一個國家強盛與否,從來不是看高樓大廈有多少、GDP成長率有多高而定,基層民眾的收入以及整個社會的貧富差距才是最重要的標準,也是國家真正應該追求的目標。

他說,李克強無意間透露的這個數據,對中國而言可能是重要國家機密,「將其他數據翻出來一換算,就知道中國最真實的經濟狀況為何,貧富差距有多嚴重。」

最後林俊憲直批,「小粉紅的強國夢,就這樣無情地被『總理』戳破了!」

不少臺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小粉紅得知驚訝並痛哭不已」「還整天拿支付寶笑我們」「還敢笑臺灣是三線城市哦」。

6月1日,為平息外界議論,中國官媒《經濟日報》刻意請來專家李實講解「6億人一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是怎麼回事,但講到最後仍沒有改變基本事實。

李實說,「不管怎樣,這充分說明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特徵較為明顯,14億人口中有為數不少的居民,收入仍需要提高,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十分重要,任重而道遠。」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感嘆,「唉!不敢相信。」「我沒想到在中國赤貧人口數量這麼龐大!43%的人在生存線上掙扎….漂亮的機場高鐵站五星級酒店美食美景矇蔽了我的雙眼。」

中國問題專家田北銘向海外中文媒體表示,李克強的一句真話在中國像投下一枚核彈,從官媒和自媒體反應看,不知所措,不可思議,這也間接說明中國的信息管制、宣傳、謊言,掩蓋真相,到了何種荒謬的程度,中國人的迷夢深到了何種程度。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披露,真實的情況比李克強說的還要嚴重。「中國有10億農民,其中有超過4億的農民工在外面打工,如果這些農民工一個月能拿到3000元,一家三口平均一個人就一千塊錢,而農民工還不一定每次都能拿得到這麼多。」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則表示,李克強現在說出這個數字,是在給自己預留後路,「在共產黨滅亡的時候,面對歷史、面對現實、面對人民,他可以說我至少當年沒有完全按照政府吹牛造假的數字在欺騙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