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轉微信獲罪 廣東維權人士肖育輝遭拘留(組圖)

發表:2020-06-0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維權人士肖育輝被拘留(圖片來源: 維權網)
2020年5月27日,廣東NGO維權人士肖育輝因在微信群轉發「每人寫信給美國白宮救香港」的鏈接被拘。(維權網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在廣東惠州被公安人員帶走的公益維權人士肖育輝,目前與外界失聯已超過四十八小時。肖育輝是因為在微信群中轉發了一位女士發的「每人寫信給美國白宮救香港」的鏈接,被網路監控發現。他曾長期關注計畫生育及弱勢群體遭當局判罪。

5月27日,廣東NGO維權人士肖育輝被廣東省警方帶走。有消息稱肖育輝是因為在微信群中轉發了一位女士發的「每人寫信給美國白宮救香港」的鏈接,被網路監控發現。當日,兩人都被抓捕,那位女士隨後獲得取保候審,肖育輝依然在押。

廣東維權人士肖育輝被拘留(|圖片來源: 維權網)
廣東維權人士肖育輝被拘留(|圖片來源: 維權網)

知情人透露,肖育輝目前被拘留在廣東惠州惠城區派出所,當地派出所承認他被羈押在此,並說會在三天後送走,至於送到哪裡尚不清楚。據爆料人推測,肖育輝應該會被送到當地看守所。肖育輝的好友楊建平也遭到當局傳喚。原因有二:一是因為接受外媒採訪;二是建立了關注肖育輝的關注群。

有消息稱,當地國保透露「肖育輝的案子是市、區兩級單位處理,由省公安廳或中央公安部督辦。」目前不清楚是否是國保的誇大其詞。但爆料人表示,如果是真的話,肖育輝情況堪憂。

5月29日下午,肖育輝的母親打電話到惠州治安大隊,要求出示拘留通知書,對方答應會盡快給她。

據悉,肖育輝早前就被當局監控,曾經被當局警告「超過5個人的飯局不能參加,屬於聚眾或非法聚餐。」

肖育輝的好友楊建平說:「前天一點半,他被帶走。我瞭解的是,他沒有作出違法行為。我也搞不懂他為什麼會被帶走,帶走他的是哪個單位也不能確定,「上週六他去廣州,到週日,惠州警察把他追回來。所謂的兩會期間,被維穩人員是不准離開居住所在地的。但是,去廣州接回來這件事與這次被帶走是沒有關係的,沒有牽連的。」

廣東維權人士梁一鳴透露,肖育輝早前曾透過微信群發出聚餐邀請,不排除因此觸動當局神經。「其實就是一個玩笑,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大家都知道,誰都不會參與的啦。但是當局還是感到有威脅,不讓你們走在一起,現在政府這個局面就好像捕風捉影。當局曾經跟我說過,超過5個人的飯局你不能參與,超過5個人的飯局就屬於聚眾或非法聚餐。」

梁一鳴說,有了這次經驗,近年肖育輝已非常低調。「他的壓力是很大的,他幾個小孩都在唸書。監控是肯定的,我們去到惠州時,他就連與我們見面都感覺要避嫌。兩年過去了,他可能也是被壓得透不過氣了。」

肖育輝之前長期關注包括計畫生育在內的各項政府政策,並協助弱勢群體人士維權,以至被惠州當局視為眼中釘;4年前曾遭警方以「信用卡詐騙」為由羈押定罪判處緩刑。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