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煩人的特質 可能是潛在天賦(圖)

發表:2020-05-29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特質 天賦 愛因斯坦 TED
孩子煩人的特質,可能是潛在天賦。(圖片來源:Adobestock)

●行為怪異的孩子

身為父母,都希望孩子將來長大能出人頭地,在社會上一展長才,只是有些孩子的天賦在剛嶄露頭角時,又很容易被家長誤以為那是種「煩人的特質」。

有一部紀錄短片,介紹了一位享譽世界的專業鼓手 Clint Pulver 的故事。

他在小時候,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成績差、老被罵、注意力不集中的小男孩。最特別的是,他「管不住」自己的手,只要一坐下,就會不停敲桌子。

因為他的行為總會打擾到別人,所以不但會被同學阻止,還會被老師趕出課堂,甚至被校長找去約談。當時校長還給他建議,日後若他想敲桌子時,可以把雙手放在屁股下壓著!

他照著校長的建議做了,只是每次都只能堅持幾秒鐘,然後他又會克制不住衝動,開始敲起桌子。

有一天,他遇見了一位老師。這次老師發現他特別的行為時,並沒有批評他,只是溫和地問:「我有個重要的問題想問你,你有沒有考慮過學習打鼓?」

剛說完,這老師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鼓槌,對他說:「孩子,我認為你並不是什麼『問題兒童』,相反的,你應該是天生的鼓手。」

這老師當時的引導,改導了他的一生。因此他堅信,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有幾個改變命運的時刻,而在他接受鼓槌的那一瞬間,就是他改變自己命運的一刻。

●校長眼中一事無成的孩子

有個父親曾向孩子的校長詢問,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將來適合做什麼?

誰知道校長竟然回答:「你的孩子懶惰、注意力分散,而且記不住任何事。所以他選什麼都不重要,因為他的人生將一事無成。」

這位父親叫赫爾曼,而他這個校長眼中一事無成,沒有未來的兒子,正是聞名全球的阿爾伯特,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TED在一個演講《孩子煩人的特質可能是他最大的天賦》中,也提到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叫朗尼的男孩,很愛惹事、淘氣又愛闖禍。

他在小時候差點燒了自家房子,原因只是他想在爐子裡煮火箭燃料。

這行為看起來的確令人感到不可置信。但他的媽媽並為此生氣,反而透過這件事,發現兒子有科研精神,認為這是大好事。

於是她開始刻意引導兒子,甚至給他熱鋼板,讓他能到更安全的地方去做實驗。

長大後的朗尼‧約翰遜,目前已擁有80幾項專利,並且早就是國家級寶物——超級水槍的發明人。這產品在全球的銷量已經接近10億。而朗尼也用這些收益創立了自己的研究公司,並致力於清潔能源相關的研發工作。

如果面對孩子煩人的特質,我們能換個角度來思考的話,或許就會發現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糟糕,也能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改變。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