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這樣的防疫 英國暫關駐朝鮮大使館(图)

發表:2020-05-29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的行人们都戴着口罩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的行人们都戴着口罩。(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已蔓延至196個國家及地區。但朝鮮為了防疫,也實施嚴格入境管制措施,迄今仍然聲稱境內「零確診」。英國駐朝鮮大使庫魯克斯表示,英國已經暫時關閉了駐朝鮮大使館,所有的駐朝鮮外交人員,也都已離境。

英國駐朝鮮大使庫克斯(Colin Crooks)推文寫著:「#2020527日起,英國駐平壤大使館暫時關閉,目前所有的外交人員,皆已離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就是朝鮮的正式名稱。

英國外交部發聲明表示,由於朝鮮就武漢肺炎採行嚴格的防疫限制,而讓外來人員的入境也受阻,致使英國無法派遣外交人員入境朝鮮進行輪調,而影響大使館日常運作,因此決定暫時撤出。

但聲明也說,英國仍然與朝鮮維持著外交關係,將會盡快恢復駐朝鮮大使館的業務。

目前仍維持運作的瑞典駐朝鮮大使館回應推文稱,會很想念庫克斯及他的團隊,並盼望他們能夠早日歸來。

總部設於韓國首爾、專注朝鮮動向的「朝鮮新聞」(NK News)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報導稱,目前因為飛機仍還禁飛,所以英國外交人員是經由陸路跨越邊界進入中國的,而後再返回英國。

武漢肺炎毒疫情剛從中國爆發之後,朝鮮為了防疫立即實施關閉邊界措施,平壤政府禁止絕大部分的跨境旅行,且要求外國公民入境必須隔離數週,迄今仍然宣稱境內「零確診」。

3月,包括了德國與法國在內,陸續有數國關閉駐朝鮮大使領館或代表處,及撤離外交人員。

日媒:至少有267人死亡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其實,朝鮮目前疫情並不像對外所宣稱的“零確診”,現在至少已經有267人因為武漢肺炎而病逝,而且還有48528人被隔離。此份資料是脫北者組織“朝鮮人民解放陣線”所提供的,但該份資料並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報導中進一步說明,“朝鮮人民解放陣線”於本月1日接獲通報稱,朝鮮現在已經始限制社會活動了。例如;一直至6月底都不能有人民集會,並下令民眾每天都必須戴口罩與勤洗手。

傳脫北者渡江中彈驗出染疫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指出,420日,有一名朝鮮人試圖從朝鮮邊境跨越圖們江逃至中國,但整過過程遭中共解放軍發現,而一路追擊,最後中彈倒下,情況相當危急。解放軍立刻將他送至吉林省龍井市一家醫院進行醫治,但沒料到在治療過程中,該名朝鮮人卻被檢驗出感染了武漢肺炎,致這家醫院瞬間拉起了警報。院方立即將他隔離,並且控管整棟醫院,且禁止民眾靠近。

自由亞洲電臺:平壤3月底出現感染者

417日,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平壤政府在3月下旬開始,在各組織單位舉辦了公共衛生講座,旨在讓民眾能夠對於中共病毒疫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當時臺上的發言者就公開表示,已經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其地點就在平壤市、西南部黃海南道及東北部鹹鏡北道。但沒有說明詳細情形和染疫人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