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真品與贗品(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20-05-28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悟空的那雙火眼金睛可以看穿任何隱形、變容的妖魔鬼怪。
孫悟空的那雙火眼金睛可以看穿任何隱形、變容的妖魔鬼怪。(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真品,顧名思義就是貨真價實的物品,而贗品就是僞作了。細觀世間萬物,不只是古玩文物和字畫之中存在贗品,各行各業、各個領域都存在著名不副實的僞作。因此,人生的智慧不是擁有知識的多少,而在於識別真假善惡的能力大小。

假幣又稱爲僞鈔,有一些僞鈔以假亂真,以肉眼和手感無法識別,需要借助非常精密的儀器才能判別真僞;假論文、假文憑比比皆是,讓人眼花繚亂,真實的論文和真正的學者卻爲數不多。且不說東亞某國的許多官員未經學習過程僅以權力獲得的博士文憑都是假貨,即便是歷經十幾年寒窗苦讀、正式通過了論文答辯的學子,如果沒有真才實學,其文憑也有虛假的成分。自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以後,以病毒和疫情為題發表在世界各國學術雜誌和刊物上的論文多達32000多篇,然而全球性的病毒感染並沒有得到有效遏制,以致造成多達數百萬人染病。由此看來,真正具有防疫價值的學術論文數量很少。今年68歲的馬保國是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過去他曾自誇在1天之內擊敗2名歐洲搏擊冠軍,還打敗過歐洲MMA冠軍皮特(Peter Irving),還誇下海口說:「如果真打,皮特就沒命了!」然而,最近馬保國和大陸業餘的搏擊愛好者王慶民進行了人生的首場擂台賽,在短短30秒的時間內就遭慘敗被打成重傷。可見人們所知道的所謂「太極大師」,同樣也有贗品。

走進超市,雖然貨櫃上的各種商品琳琅滿目,但真正耀眼的部分只是外表的包裝而已。使用了化肥、農藥和防腐劑的西紅柿又大又紅,外形非常美觀,咬一口卻完全沒有西紅柿的原味。那個用轉基因的種子栽培的馬鈴薯,長得比拳頭還大,光澤十分明亮,卻根本沒有馬鈴薯的味道,這些只有外形、沒有原汁的蔬菜水果只能稱其為贗品。真正的水果要在深山老林裡才能遇到,真正的西紅柿也只能在窮鄉僻壤中堅持自然傳統農法的個體農戶菜園去尋找了。觀察網絡上的照片,個個都是俊男美女,實際上卻都是美顔之後的結果。一旦看到其真實的面孔,頓時讓人瞠目結舌。不僅現代的化妝術越來越發達,假髮和假牙也大有市場,以至於有些人摘掉假髮、卸掉假牙之後,其真面目就會判若兩人。因此,如果我們只注重表面現象,不能透過現象看本質,對自身和宇宙的認識就一直非常膚淺,窮其一生也只能一無所知。

俗話説:「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假髮終究是假髮,永遠不可能變成真髮;假牙畢竟是假牙,技術再發達也無法使其成爲真牙。因此,每當朋友去治療牙齒時,我都是勸他們順其自然,自然脫落無妨,不要輕易地拔掉自己的真牙,那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幼讀《西遊記》,我最欣賞的本領就是孫悟空的那雙火眼金睛。任何妖魔鬼怪、魑魅魍魎,一眼看過去就能洞察其真僞。在紅塵人世真品難求,真品越來越稀少,這也是人們背離了傳統文化之後道德水準下滑的結果。如果人們喪失了對神佛的信仰,任何強制的手段都無法杜絕贗品和假貨。以前傳聞某國曾有過幾次聲勢浩大的「打假」運動,其結果是越打越假,越打假貨越多。人生唯一的出路在於返本歸真,人們只有内心求真,才能使更多的真品(真品也是珍品)誕生於世間。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真真假假都要用智慧去分辨;混混塵世,茫茫人海,正邪善惡也需要智慧去識別。尋找真品要有慧眼,尋求正道需要慧心。人生數十年,命運各不同,生老病死如影相隨。說真話,辦真事,走正道固有其難度,但這才是神留給人的修行之路,只有志在返本歸真的人才能走向光明的彼岸。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