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黑」10年 華人走私入獄再遣返(圖)

發表:2020-05-19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華男赴澳洲打「黑工」10餘年,若如果不是捲入了一宗走私案,可能他還要繼續「黑」下去......圖文無關。
一位華男赴澳洲打「黑工」10餘年,若如果不是捲入了一宗走私案,可能他還要繼續「黑」下去......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華人馬賈(Jia Ma,音譯)祖籍大陸河南,2008年持旅遊簽證赴澳洲打「黑工」,而且一「黑」就是10餘年。如果不是捲入了一宗菸草走私案,被警方抓獲入獄,可能他還要繼續「黑」下去。

沈迷賭博誤入歧途 「黑」10年入獄遣返

據《今日澳洲》報導,2008年,只有初中文憑的馬賈持著旅遊簽證來到澳洲,簽證到期後,他並無回到河南老家,而是選擇在澳洲「黑」了下來。

由於沒有合法工作簽證,馬賈只能從事一些用現金支付的工作,收入不穩定。有時一個星期有$1000(以下單位皆為澳元),有時只有$100-$200。在沈迷賭博後,他更是入不敷出,開始鋌而走險。

在2019年3月28日,馬賈花費了$1800在墨爾本Burwood租下一間倉庫,還對房東說,倉庫用來儲存從大陸進口的建築材料。

半個月後,有一家送貨公司運來幾個木質箱子,馬賈跟朋友接手了這批貨物。他剛打開微信拍了數張照片,澳洲邊防部隊就趕到,將他們當場抓獲。

幾個箱子內裝有2800公斤走私菸草,累計偷逃稅值達$3,359,575.36。面對調查人員的盤問,馬賈承認租了倉庫,接收這批貨物。可他說自己是在賭場得到了這份「工作」,為此僱主願意付$2000給他。這麼簡單的工作就能獲得$2000?雖然他懷疑這是違法的事,但是他仍舊接受了這項任務。

由於馬賈無犯罪記錄,在此案件中收益不大,而且還戴罪立功幫助警察破案,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13個月,於今年的5月5日剛剛獲釋。

根據早先的法庭判決,馬賈出獄後將被遣返回大陸。他今年43歲,來澳10載,一朝被驅逐。他向法官說,他感到羞愧,擔心給父母帶來了負擔。

澳洲菸草全球最貴 專家:刺激黑市

根據《每日郵報》之前報導,澳洲菸草價格連續8年上漲,今年度再次上漲

12.5%,平均價格一包$50,最便宜的也要$29。自9月起,澳大利亞人將為一包香菸支付全球最高的價格,一包25支裝的萬寶路金牌價格高達$48.50。

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提價為鼓勵戒菸以及防止兒童開始吸菸最有效之方法。但是澳大利亞統計局發布的資料顯示,近年來每日吸菸的成年人數量一直停滯不前,於2014-2015年到2017-2018年間僅下降0.7%。

對此,新南威爾士大學公共衛生學院Colin Mendelsohn博士稱,加稅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對吸菸率產生重大影響了。而高價格一方面懲罰那些上癮的人,卻另一方面也刺激了黑市。

黑市去年出售菸草數量有所增加。如有人將672公斤菸草藏在瓷磚間的盒子裡過關。而商人、留學生、遊客……等從世界各地前往澳洲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獲取廉價菸草。

去年5月,有8名大陸遊客從香港飛往墨爾本,當他們入關安檢的時候,海關對他們的行李箱進行了突擊檢查。結果箱子裡塞得滿滿噹噹都是香菸,他們最後因為偷帶17萬多支香菸赴澳,被逮捕並遣返。

查閱澳洲邊防局官網,發現自2019年7月1日起,年滿18歲入境者,可以免稅攜帶一包未打開包裝、至多可裝25支的香菸(或等同於25克菸草製品),以及一包打開的香菸。又或者最多可以攜帶供個人使用之1.5公斤無煙菸草(咀嚼菸草或鼻煙),可是必須支付超過25克以上的菸草稅(因為25克以下免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