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狂射胡椒球彈令幼童痛哭 女記者被箍頸休克(圖)

發表:2020-05-1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母親節當天,香港網民發起了各區廣場示威行動以及公眾集會。港警不僅多次以胡椒噴霧射在場記者及人群,還衝入旺角的新世紀廣場,狂射胡椒球彈影響到幼童及老人家;更傳出暴力對待只少兩名女記者。
在母親節當天,香港網民發起了各區廣場示威行動以及公眾集會。港警不僅多次以胡椒噴霧射在場記者及人群,還衝入旺角的新世紀廣場,狂射胡椒球彈影響到幼童及老人家;更傳出暴力對待只少兩名女記者。(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1日訊】在10日母親節當天,香港網民發起了各區廣場反送中示威行動以及公眾集會,繼續提出五大訴求要求香港政府回應。豈料港警不僅多次以胡椒噴霧射在場記者及人群,還衝入旺角的Moko新世紀廣場,狂射胡椒球彈,然而場內不少食店仍有大量市民正在用膳,且當中有不少幼童及老人家。當晚港警持續驅散市民,包括記者在內大批人士被以不同武力對待:如一名港媒女攝記者被強行箍頸約20秒,一度出現休克;另一位女記者頭部有明顯傷痕,疑似遭到暴力對待。

港警狂射胡椒球彈令幼童痛哭

以下是網友關於港警出現在新世紀廣場16:20的描述:「警方衝入商場 疑有人高空擲物 警方於中庭發射兩枚胡椒球彈 場內不少食店仍有大量市民正在用膳 當中有不少幼童及老人家 慶祝母親節樂聚天倫 惟警方在毫無警示下發放胡椒球彈 中椒幼童顯得非常痛苦 不斷哭喊 母親只能拍背安慰及以毛巾為她拭淚」

記者被箍頸休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報一名女攝記者於花園街與山東街交界現場拍攝期間,被港警武力制服強行箍頸大約20秒,曾一度出現休克,需要召救護車,最後戴頸箍送廣華醫院治理。

此外,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全晚港警方多次以胡椒噴霧射向在場記者及人群,有大批記者不適倒地,需要大量的義務急救員協助,惟有港警包圍現場記者,不准離開,包含該媒體在內的大量記者,都被要求坐在地上,進行截查及搜身,有港警更要求進行直播的記者關機。

網台有女記者在女廁疑似被男港警暴力對待

以下是娛賓在臉書上的聲明:

本台記者於2020年5月11日晚上,在旺角進行直播工作。女記者因生理需求進入洗衣街花園女洗手間,其後與本台失去聯絡。

事後本台得悉有男性防暴警員到場,並設立封鎖線禁止媒體記者靠近採訪。其後消防救護員於女洗手間內帶出一名傷者上救護車時,證實傷者為本台女記者。本台立即派員前往醫院了解情況,發現女記者頭部有明顯傷痕,亦已被警方鎖上手銬,證實被捕。本台已即時聯絡律師協助相關同事,並保留對涉事警員作出法律行動的權利。

本台十分重視在場記者的人身安全及新聞自由,對任何記者於工作期間被捕及被警方暴力對待一事感到非常震驚及遺憾,並予以嚴厲譴責。警方是次行動嚴重違反職業操守,罔顧人命安全。

本台特此聲明,促請警方清楚交代事件,並停止任何暴力對待傳媒的行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