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越打壓 自已越受傷(圖)

作者:杭東 發表:2020-05-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越打壓自已越受傷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主席,致信給近60個國家要求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台灣能否參加世衛大會WHA,雖是試金石,只有盡其在我便好。但中共卻不斷非理性以「一中」打壓台灣,其力道越大,反越獲民主國家陣營支持台灣,更以「具國家主權實體」相待,復有美國會和媒體主張承認台灣為國家,皆非始料所及,乃是中共誤判情勢使然。

今天的台灣已非兩岸問題,亦非中美問題,而是與國際地緣政治攸關!亦因武漢病毒疫情嚴重,已使世界又成了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集結,不斷向中共究責和索賠,復懼怕中共的「專制」政經制度「復辟」;如今連受害慘重的俄羅斯亦已和中共漸行漸遠。在在顯示,疫後的新世界秩序和生活方式,以及數百個國際組織的作為,將和疫前截然不同,這就是大勢所趨,更是疫後新世界的新格局!

中共至今卻仍以舊傳統封建思維看待台灣,小鼻子、小眼晴的文攻武嚇,又不自量力和軍經科技領先的美國「爭霸」,其不論智慧、識見、格局、應變局能力,遠遠不及毛鄧!誠是可悲!

今天台灣位居第一島鏈要津,乃關乎美日共同的核心利益;况且台灣民主化快速,全球經貿往來,成就斐然。而今各主要民主國家均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和中共認知不同,川普如此,現連日澳紐亦然。

簡言之,國際對「一中」的認知,只是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席次,但並未指台灣屬「一中」(而中共亦未曾統治過台灣)。現在台灣因防疫成功,在國際上響叮噹,病毒受害國家反而討厭「中共」,美國還有三分之二民眾猶持仇視態度,卻對TAIWAN CAN Help大受歡迎和讚譽,孰令致之?!不就是反中共70多年不屈不撓、奮發圖强,贏得國際社會尊敬,克竟事功!然則,中共卻只會蠻橫打壓,倒行逆施,窮兵黷武,加以「製毒」毒害全球世人,變成「公敵」,無異自取滅亡!干民主台灣何事!

只要看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主席,包括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眾院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參院外委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在日前共同簽署,致信給近60個國家要求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便不難了然,台灣的防疫成就,巳贏得民主國家普遍讚揚!

參眾兩院外委會在信中表示,全世界都在努力制止從中國武漢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台灣的專業知識對全球來說是有益的資產,更何況台灣此前受邀參加了2009年至2016年的世界衛生大會。

參眾兩院外委會表示,「疾病無國界,我們敦促貴國政府與我們一起解決台灣納入全球組織的緊迫問題。據了解,這些信件已發送給加拿大、泰國、日本、德國、英國、沙烏地阿拉伯和澳大利亞等國家。

事實上,美國參眾兩院不久前更壓倒性陸續通過「台灣法案」(全稱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又稱台北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亦巳正式簽署生效,成為繼「台灣旅行法」後,又一表達美國對強化台灣與世界各國關係的支持。

法案的內容包括台灣對外關係、美台經貿關係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針對中國挖角台灣友邦,國會意見指出美國行政部門應支持台灣強化其正式外交關係,以及與印太區域和世界其他地區國家的夥伴關係。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在今天更刊出駐台記者希爾頓.葉(Hilton Yip)的文章,認為世界各國可跟民主台灣有更多互動,甚至論證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國家:

其一,是中國應該要對疫情負起責任,中國隱匿疫情、發送假消息,惹惱許多國家,這意味著中國與國際社會關係陷入低點。中國的舉措像是不可靠的獨裁國家,而不是負責的大國。

其二,是中國的軍事威脅日漸提高,2009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直言,台灣要與中國統一,或是面臨軍事行動,中國在軍備上也不斷升級,除了針對台灣,也威脅到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家,作者認為不承認台灣是害怕中國軍事行為,但即使如此,中國也有可能在未來與台發生衝突,承認台灣為國家,還可以對中國起到威懾作用。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將對中國造成打擊,中國過往透過財政援助、巨大消費市場來吸引其他國家的合作,在未來類此的誘因將會削弱,也很難用經濟手段威脅其他國家。其實,外媒近日已有報導,中國正在「勒緊褲帶過日子」,也將使中國人回歸貧民生活!而勞工被資遣、睡馬路...中國現巳有大量「提桶跑路」亂象,更是司空見慣!

據指出,受疫情影響,中國經濟蕭條,民眾收入驟降,失業人口暴增,「勒緊褲帶過日子」正在成為中國人的新常態。年輕人開始流行在網上出售個人物品;有錢人也在縮減開支、謹慎地花錢;解封後的武漢人生活得像貧民,而近日疫情嚴重的黑龍江人則哭訴:「我們快撐不下去了。」等等,足見北京對外的「色厲內荏」,無非在掩飾自已的心虛!

例如,美國國務院官員更在今天指控中俄聯手,透過社群網站殭屍帳號散播虛假訊息,影響公眾對武漢肺炎的理解,也有不少與中國外交部、使館相關的社群網站帳號大量散播這類訊息。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特使嘉布瑞爾(Lea Gabrielle)今天在電話記者會上向媒體說明北京在疫情上所推動的虛假訊息與宣傳最新狀況。 嘉布瑞爾指出,中共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讓全球看到中國是因應疫情的全球領導者,而非大流行根源。

她表示,過去就常可見到中共與俄羅斯代理人在宣傳上的一定合作,而隨著武漢肺炎大流行,這樣的合作快速增加。這是中俄出於自身目的,企圖影響公眾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的理解的實用主義結果。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on)近日也已和「逃出」的武漢實驗室高級人物會談過,而他透露,此人已和歐洲1位現任元首、1位卸任元首進行了視訊會議,「兩個元首看到文件就嚇傻了」!

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同時接獲情資,因此接受外媒採訪,並呼籲中國接受調查病毒起源,但班農說「現在誰都不會相信中共了」。

最近掌握的情資是「武漢肺炎病毒是愛滋病、Mers(中東呼吸綜合症病毒)、多個病毒合在一起的。」 班農更呼籲,應「查封」(seize)中共領導人在美國的數百億美元資產,用以賠償武漢肺炎疫情的死難者家屬。

班農特別點名應查封中國國家正副主席習近平、王歧山家族在紐約的資產,並向習近平、王歧山提出質疑:「你們是『共產主義者』,怎麼能擁有這麼多的個人財富?」

班農並嗆,中共將要垮台、已經心驚膽寒了!強調當美國、歐洲、英國、印度、巴西、日本等全球各國人民了解疫情真相時,都會知道這是習近平的錯誤和責任;此外,中國內部也有很多人不滿中共的所作所為,對因疫情造成的大量死亡而感憤怒。

所謂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中共對疫情的欲蓋彰,到處製造駭客攻擊、假訊息、假大外宣、戰狼外交或軍事恫嚇台灣等,自遭全球受害國家大反撲,自己政經社會亦均受重傷,一旦進入疫後新世界,必將勢衰,台灣反成為新民主國家聯盟成員,更將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發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限時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