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73年的愛 原住民捐錢幫忙後收到回饋(圖)

發表:2020-05-08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喬克托族部落(Choctaw Nation of Oklahoma)在1847年愛爾蘭大饑荒時,曾經捐170元助愛爾蘭原住民度過難關;直到170年後,愛爾蘭的原住民募款回饋200多萬元,協助受武漢肺炎重創的印第安納瓦霍與霍皮部落族(Navajo and Hopi nations)來對抗疫情。捐款者表示,感覺就像是回報善行的契機。

海外中文媒體綜合報導,愛爾蘭蒂珀雷裡族(Tipperary)的原住民海耶斯(Paul Hayes)表示,「我看見愛爾蘭人開始捐款並分享喬克托族的故事,這種歷史呼應深深打動了我;170年後,每人捐款170元,感覺像是橫跨時空的正確捐款數額。」

5000哩之外的愛爾蘭人對「馬鈴薯大饑荒」記憶猶新,這場1852年結束的浩劫奪走了100多萬條人命。

愛爾蘭人在美國原民受疫情重創之後,自發募款,作為感謝美國原民當年的義舉反饋;在募款網站GoFundMe的平台上,有許多愛爾蘭人感恩而且抱持希望的訊息。

都柏林饋贈公司「&Open」執行長理雅各(Jonathan Legge)說:「這種跨世代的關照,不會被遺忘。」

「這是一筆代表我們的祖先給你們祖先的逾期還款,撐下去。」一位捐了30元的愛爾蘭人留訊息說:「我目前無業,抱歉只能盡力而為,但我希望這點幫助將發揮與173年前一樣的積極影響。」

另一位10元捐款者寫道,「我和北美弟兄姊妹在危機時期團結一致,傳遞愛、尊重和希望的訊息。」

喬克托族當年反思自身經驗,並憐憫愛爾蘭饑荒;在1830年代,6萬美國原住民遭到聯邦政府逼迫遷離傳統領域並且朝西部發展,史稱「西進運動」(Trail of Tears),幾千人在過程中餓死。

2017年,愛爾蘭於百立克公園(Bailick Park)豎立了象徵喬克托族的9片23呎羽毛的不鏽鋼塑像;翌年,愛爾蘭的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造訪了奧克拉荷馬州的喬克托部落。

喬克托族的酋長巴頓(Gary Batton)強調,愛爾蘭的善行「散發最棒的人性」,感謝祖先拋磚引玉。

截至4日,納瓦霍族已經有超過2700人確診、70人死亡。5日川普總統視察亞利桑納州表示,納瓦霍族將會取得6億元聯邦資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