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疾控中心主任:仍處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初期(圖)

發表:2020-05-0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疾控中心主任:仍處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初期
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湯姆·弗裡登(Tom Frieden)醫生(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湯姆·弗裡登(Tom Frieden)醫生週三(5月6日)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就中共病毒大流行做出了回應。

「在我從事全球公共衛生工作的30年中,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弗裡登說。「這很可怕。這是前所未有的。」

弗裡登認為,儘管現在看起來已經很糟了,但仍處於大流行的初期。

他在第一次國會聽證會上談到聯邦政府對大流行病的反應時說:「除非我們擁有有效的疫苗,否則除非發生意外情況,否則我們的病毒敵人將與我們在一起長達數月或數年。」

他補充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很糟糕,我們才剛剛起步。」弗裡登率先領導了美國對2014年埃博拉疫情的應對,並領導了全球衛生倡議「立志拯救生命」。

弗裡登表示,數據是「抵抗這種病毒的強大武器」,用於監視趨勢的數據可以幫助在群集爆發之前阻止它們。數據可以幫助阻止疫情轉變成流行病。

斯坦福大學流行病學家約翰·約阿尼迪斯(John Ioannidis)醫生從新的數據中發現,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比專家最初認為的要普遍得多,而且普通人的死亡風險比最初預計的要低。

隨著各州考慮放寬限制,美國對感染增加持開放態度。弗裡登說,一旦曲線開始變平,就需要使用「減少感染」策略,包括四個步驟:大量測試;隔離感染者;追蹤接觸過的人;將感染者的聯繫人隔離14天。

經濟不必以犧牲公共衛生為代價。弗裡登醫生說,有必要在重啟經濟與讓病毒猖獗之間找到平衡。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發布的修訂後的預測表明,到8月,可能有134,000美國人死亡,這可能考慮到國家重啟經濟的影響。《紐約時報》獲得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內部報告草稿發現,到6月1日,每日死亡人數可能達到3,000人。

弗裡登說:「我們必須保護醫護人員和其他重要人員,或這場戰爭的一線英雄。」也保護最脆弱的人。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估計,已有9,200多名醫護人員被中共病毒感染。而死亡人數中80%是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免疫系統較弱且患有潛在疾病(如哮喘、心臟病、高血壓或糖尿病)的人面臨的風險更大。

因擔心感染中共病毒,許多人太害怕去醫院看病。弗裡登提醒絕不能忽視非中共病毒以外的健康問題。

「絕不能再來一次了,」弗裡登說:來必然還將爆發疫情。我們繼續如此準備不足的話,這是必然。」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