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還魂轉告冥官的話 令老父與僧侶大驚失色(組圖)

發表:2020-05-0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冥官讓孝子還陽,轉告其父不可殺生,方能延長兒子壽命。
冥官讓孝子還陽,轉告其父不可殺生,方能延長兒子壽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宋時期,河南平輿縣南函頭村有個居民,人稱張老漢,以捕鳥為業。夫妻二人只有一個年幼的兒子。

有一天,他的兒子突然死去了。張老漢感嘆自己老無所依,每日慟哭不絕。

兒子下葬後第三天,老漢正在墳邊哀哭時,突然聽到墓中有呻吟聲,他不覺驚呼:「吾兒還魂矣!」他即刻打開墳墓一看,兒子果然復活了,他喜極而泣。

兒子復活後,對父親說起了自己在陰間的經歷,把張老漢驚呆了。

兒子說,他死後被帶到地府。他苦苦哀求冥官說自己的爹娘已年邁,請求還魂為爹娘養老送終,恪盡為人子女的孝道後再來冥間,死而無憾。

冥官頗為可憐他,說道:「今日放你回去,你務必告訴你父親,若能不幹打獵捕鳥的殺生之事,則可延長你的壽命。」

張老漢聽聞此語,甚為震驚,立刻將捕鳥網等各種獵具盡數焚毀,然後帶著兒子入寺供佛。

佛法無比威嚴殊勝,漏讀經文、輕慢佛法是有罪的。
佛法無比威嚴殊勝,漏讀經文、輕慢佛法是有罪的。(圖片來源:天外客/正見網)

寺中有一位俗姓呂的僧人,年紀不到四十,儀表殊偉。張家小兒即上前問道:「你也還魂了嗎?」呂姓僧侶不解地問:「我何曾死過?」

張家小兒說:「我在冥間見過你,只見你被綁在殿角銅柱上,鐵鏈繫足,獄卒往來棒擊腋下,鮮血淋漓。我被冥官放歸時,曾問獄卒,你何故在此受罪?獄卒說你答應為齋主念誦經文,然而卻有很多遺漏不念,故受此惡報。」

呂僧聽聞後大為驚駭,原來他腋下得了漏瘡病,已有三年了,張家小兒是不可能知道他得病之事的。呂僧從此潔居一室,每日補誦經文。三年後,腋下漏瘡方才痊癒。

從這則歷史記載中,我們可以看到殺生真的會造業,造了業就會有報應,可能是自己遭報,也可能以親人減壽的形式遭報。與此同時,我們也可看到冥間對人的孝道極為重視,張家小兒就是重孝道才獲得冥官憐憫,得以還陽。

此外,我們從以上記載中得知,輕慢佛法是有罪的。呂姓僧人作為一個佛門弟子,答應給別人唸經,卻有一部分遺漏不念,因此遭到了懲罰,幸虧後來有機會及時彌補。

(據《續夷堅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