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者憂肺纖維化 台灣H7N9經驗可逐漸恢復(圖)

發表:2020-05-0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一直關心武漢肺炎康復者仍會有肺纖維化之後遺症;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分享在他門診長期追蹤的H7N9病人經驗。
外界一直關心武漢肺炎康復者仍會有肺纖維化之後遺症;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分享在他門診長期追蹤的H7N9病人經驗。(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外界一直關心武漢肺炎康復者仍會有肺纖維化之後遺症;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分享在他門診長期追蹤的H7N9病人經驗,以證明感染後的肺纖維化可逐漸恢復。

據《中央社》報導,張上淳2日下午在記者會說,他1日看門診,一位7年前確診H7N9的個案回來追蹤,於獲病人同意後分享治療經驗。

這名病人是2013年時台灣首例H7N9個案,當年4月,個案從大陸蘇州工作經上海回到台灣,剛開始發生發燒、咳嗽,醫院也很警覺,測流感為陰性,又因呼吸衰竭送到台大,檢查結果呈現H7N9陽性,這是全世界首個從大陸移到境外的個案。

此個案因為呼吸衰竭使用呼吸器,隔天用葉克膜,之後除抗流感藥物,也不得已使用洗腎方式來維持電解質平衡毒素排出。治療後陸續停用了葉克膜、洗腎,但是出院前X光確實比較乾淨,可電腦斷層顯示,肺部確實有肺纖維化狀況。

不過張上淳說,再經過半個多月後,肺纖維化狀況有改善,3個多月後幾乎都已乾淨,意即剛出院時看起來有肺纖維化,可後來就改善了。在剛出院時,肺功能很嚴重,氣體交換能力僅有正常人38%,一段時間後恢復到46%,半年後逐漸恢復到正常。

張上淳表示,新病毒性的感染常常是這樣的狀況。台灣的醫療照顧能力品質非常好,這次肺炎插管的病人或使用葉克膜的病人,有不少人都可以順利脫離,就是靠這一些醫護人員的照顧。

張上淳孩說,從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新北、台北、基隆、宜蘭)來看,總共有212例,幾乎佔全國一半。不少醫院的第一線同仁共同分擔照護,方有現在肺炎低死亡率的好結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