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3天Zero肺炎 林佳龍:背後有無數Hero(圖)

發表:2020-04-29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連續3天零確診,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以影片表達對每位夥伴的感謝。林說,每個Zero背後都是無數個Hero,他們會繼續向前行。資料照。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連續3天零確診,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以影片表達對每位夥伴的感謝。林說,每個Zero背後都是無數個Hero,他們會繼續向前行。資料照。(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連續3天零確診,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以影片表達對每位夥伴的感謝。林說,每個Zero背後都是無數個Hero,他們會繼續向前行。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拜時表示,台灣的肺炎疫情控制很好,主要是人民配合,並且支持政府政策,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才是最重要。徐還接著出席台南市延平郡王祠紀念鄭成功開台的359週年中樞祭典,除了向鄭成功祈求庇佑台灣平安、早日遠離疫情外,更推崇台南市長黃偉哲防疫有成,並稱讚台南在直轄市中防疫做得最好、最到位。

台灣連3天Zero肺炎 林佳龍:背後有無數Hero

台灣連續3天零確診,目前全台累計429例,已經16天無本土病例。

林佳龍29日也在臉書以影片表示,每個Zero背後都是無數個Hero,沒有一天鬆懈,台灣已足足守了100天。從1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以來,自邊境到境內、前線到後勤、國門到家門、政府到民間團體以及每位國人,因為有你/妳,台灣才能安全。

另外林佳龍說,他要特別感謝運輸、觀光以及郵政的每一位夥伴,包含站在防疫前線的航空公司同仁、桃機公司夥伴、公路客運業者、防疫車隊運將、郵政綠衣天使、中華電信服務團隊、防疫旅館團隊、高鐵台鐵夥伴,還有一直擔任交通部和CDC聯繫窗口的交通部的航政司長葉協隆跟同仁。

林佳龍最後說,團結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疫情環伺,而這條路看起來還有一段路要走,不會停下腳步,會繼續以堅定、穩健的步伐往前行,一起守護台灣,做世界的榜樣、最勇敢的防疫英雄。

徐國勇:台灣防疫得宜 歸功人民配合

據《中央社》報導,徐國勇上午由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與新港鄉長林茂盛等人陪同,前往奉天宮參拜媽祖;他說,此次疫情控制得宜,宗教幫忙最多,當初經過溝通,各宮廟都配合政府政策延期舉辦活動,所以代表總統蔡英文向奉天宮的董事長何達煌及董監事當面表達感謝。

徐國勇指出,媽祖遶境延期,對台灣的肺炎防疫是一個重要關鍵,有助於控制;媽祖遶境延期或者法會以直播方式進行,都是各宮廟主動地發心進行,政府並無強制,因此,要特別感謝各宮廟支持防疫。

關於台灣的防疫作為都比其他國家還要棒,徐國勇表示,疫情控制的好,主要都是人民的配合、團結,並且支持政府的政策,而且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這才是最重要。

媒體也詢問徐國勇為何沒有配戴口罩,他說,因為大家都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且剛好要吃東西,口罩才會拿下來,再加上其他人都有戴上口罩,相對安全。

徐國勇讚許台南是六都中防疫最到位

延平郡王祠鄭成功開台中樞祭典為國家祭典,今年由徐國勇主祭,但在肺炎的陰影下,往年會場擠爆的盛況不再,而祭祀現場採實名制登記入場,與祭人數僅有39人,其中7人在廟內,其他人則在廟埕。

今年的祭典,日本、中國及馬來西亞等海外代表均全數缺席,僅黃偉哲、金門縣的副縣長黃怡凱、鄭成功祖廟以及鄭氏宗親會代表等人陪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告訴記者,事前已和鄭氏宗親會溝通,採取人流管制,與祭人數僅約往年的1/10。

徐國勇在祭祀後也主動說明當前的防疫狀況,黃偉哲忍不住提問未來疫情的展望;徐說,審慎以對一定能度過難關,人民活動會有點不方便,但一點不方便卻能為台灣帶來整體防疫的成功,感謝全民的合作。

徐國勇同時稱許黃偉哲為美國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的碩士,更是公共衛生的專家,在防疫上,台南市為直轄市中做得最好、最到位的,確診人數最少。

徐國勇表示,他代表蔡英文參加祭典,鄭成功開台時有瘟疫,防治也是非常成功的,並祈求鄭成功保佑肺炎遠離台灣及全世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