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北京須做到三件事 否則就等面臨制裁(圖)

發表:2020-04-27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至今已導致全球接近三百萬人感染。美國的確診人數也接近百萬,並造成五萬多人死亡。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週六(25日)指出,北京必須為此負責,並做到三件事,否則等著面臨制裁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兼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上表示,北京必須為它們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並說若美國沒有向中方追究責任和索賠,美國會感到羞恥。

他呼籲民主黨議員能夠和他以及共和黨議員充分合作,向北京問責,要求北京賠償美國的損失,而且必須做到以下三件事,否則就等著被制裁

一、全面配合美國的調查,包括病毒起源、武漢病毒實驗室,以及造成病毒大流行的原因等。

二、關閉所有售賣蝙蝠、猴子等活野生動物的濕貨市場,以免未來悲劇再度發生。

三、改變壓制行為,例如釋放異議份子和讓香港享有民主自由等。

「如果做不到這三件事,我們應該對其實行制裁。」格雷厄姆說,為了向中方施壓做到這三件事,美國政府應繼續對中方採取強硬的立場。他舉例,美國可以停止發放中國的學生、官員、企業的簽證,限制入境,停止中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等。

他也呼籲取消美國對中國的債務,以及對中國商品徵收「大流行性關稅」,並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中國需要付出代價。」他指責北京政府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過程中「犯下嚴重過失和故意欺騙」。

分析人士說,幾乎可以肯定中方不會賠償給美國,但不斷匯聚來自國際社會的要求和索賠將使中方感到更多壓力和陷入困境。

全球已至少6國求償 累計金額逾千兆

據《自由時報》匯總,截至4月24日,已有美國、英國、義大利、德國、埃及和印度等至少6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290兆元。

密蘇里州(Missouri)檢察總長施米特(Eric Schmitt)近日對中共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共政府疏忽等罪名,致令該州蒙受以高達至少數十億美元起跳的經濟損失,要求中共做出金錢賠償,推定賠償金額數十億美元(約600至2700億新台幣)。

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家法律事務所近日就中共處理疫情的過失向中共提出集體訴訟,參與的人數已逾一萬人,總計求償金額約6兆美元(約新台幣180兆元)。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近日公布報告,稱有證據表明中共直接違反國際法,對英國構成實質損害,認為英國政府應向中索賠6.5兆美元(約新台幣196兆元)。

與中共關係素來良好的義大利,其民間團體近日發起「向中共政府集體訴訟索賠」連署,預估連署人數將超過50萬人,並計畫求償1000億歐元(約台幣3兆2615億元),而該國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也在考慮向中共提起訴訟。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近日刊文,指責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中共未遵守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信息通報義務,隱匿信息的行為已違反國際法,該報進一步列出損失清單,並詳錄須向中共政府求償的款項,總金額為1490億歐元(約新台幣5兆元)。

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近日向中國駐開羅大使館提起法律訴訟,狀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中共就武漢肺炎對埃及造成的傷害賠償10兆美元(約新台幣300兆5500億元)。

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申訴,指控中共秘密開發大規模殺傷人類的生化武器,同時更隱瞞資訊,向中共求償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