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走 就在原地等你(圖)

發表:2020-04-27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摟著母親的脖子:「媽媽剛才說的話真溫暖。」
女兒摟著母親的脖子:「媽媽剛才說的話真溫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是一句多麼溫暖的話。茫茫人海中,如果有人對你說過這句話,不管是出於愛情、親情,還是友情,這個人都值得你好好去珍惜。

【01】張女士和她的女兒

張女士的女兒活潑好動,膽子卻不大,有時帶她去公園,遇到同齡的小朋友,在跟著他們去做遊戲時,女兒唯恐會找不到媽媽,總會回頭叮囑一句:「媽媽,不要走開啊。」

張女士笑著揮揮手:「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有一次,張女士說完這句話,就坐在長椅上看書,小丫頭卻又跑了回來,摟著她的脖子笑得很甜:「媽媽剛才說的話真溫暖。」

【02】一個少年的故事

有一天,少年在一條小路上散步,看到路邊有個包,打開一看裡面有錢。當時,他的第一反應是失主可能會回來找,於是就在原地等著,半個小時之後,沒有人來,他決定打開包看看有沒有失主的聯繫方式,包裡除了錢和一些證件,還真的有一張寫著電話號碼的小紙條。

他把電話打過去,根據包裡的證件核實了對方的姓名,在得到肯定答覆後,他說的兩句話讓失主終生難忘:「你是不是丟了不少錢啊?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沉甸甸的袋子裡究竟裝著多少錢,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失主一定很焦急。於是他在路邊守著這個包,又等了半小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和一位女子匆匆趕來了,少年通過撥打電話、核實身份證等方式,確認這個包屬於兩位來者,這才將錢物歸還原主。女子要給他錢,他說一句不要,轉身就跑了。

後來,失主帶著感謝信找到少年的學校。大家這才瞭解到,少年撿到的「一堆錢」一共有3.3萬元,而這筆錢是失主用來看病的,是一家人東拼西湊借來的救命錢,也是一個家庭的全部希望。幸好,沉甸甸的「救命錢」遇到了一個善良少年,他選擇在原地等候的那一刻,讓這個故事有了最美好的結局。

【03】女孩和男孩

女孩和男孩相戀,他們都來自農村,在同一座城市裡打拼。有一天,女孩對男孩說,她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感覺很累,想獨自到遠方去。

男孩苦苦挽留沒有用,就在送女孩去火車站時,把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了她,還追著火車一直喊:「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女孩在外地的日子也不好過,沒有了他的呵護,她感覺格外孤單。兩年後,她鼓起勇氣回來,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悄悄回到了當年的出租屋。房門鎖著,她在附近不起眼的地方,摸到了那把熟悉的鑰匙,開門進屋一看,所有的擺設都沒有變,連她的拖鞋都擺在老地方。原來,他真的沒有走,一直在原地等她。

後來,這個女孩和男孩,他們結婚了,日子過得不富裕,但苦中也有樂,重要的是,從那時開始,他們再也沒有分開過。

「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是一句讓人感到溫暖的話。茫茫人海中,如果有人對你說過這句話,不管是出於愛情、親情,還是友情,這個人都值得你好好去珍惜。因為,這句話意味著,當你經歷了狂風暴雨之後,有一個可以讓傷痛痊癒的地方;當你經歷了轟轟烈烈之後,還可以回到原點靜靜地去喝一杯茶。

也許過了許多年以後,你忘記了那個人的聲音、容貌,但那句溫暖的話會一直刻在心裏,每次想起來,依然會感慨萬千,每一個字,也都溫暖如初。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